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生物能源

中石油产出首批航空生物燃料

来源:陈姗姗 徐沛宇
摘要:记者6月27日从中航油集团获悉,中国石油已经成功生产出质量合格的航空生物燃料,并提前将验证飞行任务所需的15吨航空生物燃料与中航油集团进行了交接。对此,中石油方面称,这标志着我国已掌握航空生物燃料加工关键技术,也是我国在非粮生物燃料产业化进程中的新节点,是我国在航空生物燃料领域实现的历史性重大跨越。据......

点击显示 收起

        记者6月27日从中航油集团获悉,中国石油已经成功生产出质量合格的航空生物燃料,并提前将验证飞行任务所需的15吨航空生物燃料与中航油集团进行了交接。



  对此,中石油方面称,这标志着我国已掌握航空生物燃料加工关键技术,也是我国在非粮生物燃料产业化进程中的新节点,是我国在航空生物燃料领域实现的历史性重大跨越。



        据记者了解,燃料成本是航空公司的最大成本支出,随着燃油资源的日益紧缺,全球各地的航空公司和飞机制造商在燃料成本不断上升的同时,一直在寻求替代燃油资源。



  根据国家能源局的统一安排,2010年5月26日,中国石油与中国国航、美国波音公司及霍尼韦尔UOP公司曾签署《关于中国可持续航空生物燃料验证试飞的合作备忘录》,计划于2011年在中国北京进行首次航空生物燃料验证飞行演示。



  其中,中国石油负责航空生物燃料供应,石油化工研究院具体负责关键技术开发和生产组织落实,中国国航则负责运用生物燃料的航班试飞。


作者: 2011-6-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