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生物能源

2014年微藻柴油成本将下降到每吨6000元

来源:中国投资咨询网
摘要:新奥集团董事局主席王玉锁日前在与新浪财经对话时表示,由新奥集团研发的微藻制油技术在实验阶段进行顺利。王玉锁表示,到2014年微藻柴油的成本将下降到每吨6000元左右,具备盈利空间,届时该项目将正式投产运营。微藻制油是通过光合作用,将二氧化碳转化为微藻自身的生物质从而固定了碳元素,再通过诱导反应使微藻自身的......

点击显示 收起

  新奥集团董事局主席王玉锁日前在与新浪财经对话时表示,由新奥集团研发的微藻制油技术在实验阶段进行顺利。王玉锁表示,到2014年微藻柴油的成本将下降到每吨6000元左右,具备盈利空间,届时该项目将正式投产运营。



  微藻是一种广泛分布于盐碱水、淡水、海水、沼泽、温泉等水域的微小生物,目前世界上已知的微藻种类约有几千万种,但能够用于制油的藻类只有几十种,不少微藻种类需要从国外进口



  微藻制油是通过光合作用,将二氧化碳转化为微藻自身的生物质从而固定了碳元素,再通过诱导反应使微藻自身的碳物质转化为油脂,进而利用物理或化学方法把微藻细胞内的油脂转化到细胞外,提炼加工后生产出生物柴油。



  由于成本较高,微藻制油技术目前仍然局限在实验室内。但王玉锁称,到2014年微藻柴油成本能够下降到每吨6000元左右。目前国内柴油批发价格每吨已经上涨至8000多元,王玉锁认为,到2014年新奥生产的微藻柴油将具备一定的利润空间,可以正式投入运营。



  “在微藻制油方面,我们拥有20多项专利。”王玉锁介绍,目前新奥集团在微藻制油方面的技术和西方发达国家相比并不落后。



  新能源发展离不开技术的进步,王玉锁称集团一直十分重视技术队伍的建设,在全国拥有600多名技术人才,其中130多个博士,海归占一半。
作者: 2011-9-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