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生物能源

传统木质能源是亚太最大生物能源资源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摘要:第二届亚太林业周期间,联合国粮农组织于11月7日举办了以“亚太地区木质能源:机遇和挑战”为主题的边会。来自中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印度等国家的代表分别就亚太地区木质能源发展状况、成功项目实践、政策措施等内容进行交流和探讨。与会代表普遍认为,发展木质能源对维护全球能源安全和减少碳排放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

点击显示 收起

          第二届亚太林业周期间,联合国粮农组织于11月7日举办了以“亚太地区木质能源:机遇和挑战”为主题的边会。来自中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印度等国家的代表分别就亚太地区木质能源发展状况、成功项目实践、政策措施等内容进行交流和探讨。

  与会代表普遍认为,发展木质能源对维护全球能源安全和减少碳排放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随着工业的发展和人口的增加,人类对能源的需求将日益增加,与此同时,化石能源将逐渐减少并最终消失殆尽。作为绿色能源的一部分,近年来以利用森林剩余物和木材加工剩余物为原料的木质能源产业发展迅速。

  与会代表认为,木质能源是生物能源的重要组成部分,传统木质能源也是亚太地区最大的生物能源资源,政府政策对发展现代木质能源至关重要,政策的支持来自对木质能源效益和利益的充分了解,而目前产业发展仍面临许多挑战。

  据介绍,中国发展木质能源潜力很大,每年秸秆等农作物的产量高达7亿吨,其中50%可以作为生物能源,可用于生物能源的森林和木材加工剩余物高达1.43亿吨。山东、安徽、黑龙江、山西等省在生物能源发电和利用生物能源作拖拉机动力等方面都取得了成功经验。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