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生物能源

2011第二届中国国际气体能源峰会暨生物天然气产业国际高峰论坛盛大开幕

来源:中国经济网
摘要:2011年11月10日,“2011第二届中国国际气体能源峰会暨生物天然气产业国际高峰论坛”在河南安阳隆重召开。本届中国国际气体能源峰会暨生物天然气产业国际高峰论坛”由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南省外国专家局、安阳市人民政府携手中基产业国际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企业投资协会、中国城市燃气协会、中国可再生能源......

点击显示 收起

  2011年11月10日,“2011第二届中国国际气体能源峰会暨生物天然气产业国际高峰论坛”在河南安阳隆重召开。



  本届中国国际气体能源峰会暨生物天然气产业国际高峰论坛”由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南省外国专家局、安阳市人民政府携手中基产业国际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企业投资协会、中国城市燃气协会、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中国沼气学会联合主办,安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安阳市外国专家局、殷都区人民政府、贞元集团和中国能源网共同承办。大会的议题是“推动中国气体能源产业发展和国际化合作”。



  出席这次盛会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有: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陈宗兴、国家外国专家局陆明副局长、国家农业部原副部长洪绂曾、中国企业投资协会副会长王武龙、河南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河南省委主席高体键、河南省外国专家局局长郭成全、副局长郝银、国家发改委环资司副司长王善成、国家外国专家局经济技术专家司副司长苏光明、国家农业部科技发展中心能源生态建设处处长李景明、国家财政部经建司副处长夏红卫、中共安阳市委书记张广智、中共安阳市委副书记、安阳市人民政府市长张笑东等。以及来自国内和德国、丹麦、日本、荷兰、瑞典、瑞士、加拿大等国家和地区的嘉宾近400人。人民日报、新华社、中新网等30多家媒体对本次峰会进行了专题报道。



  2010年,首届中国国际气体能源峰会在安阳召开,贞元集团和与会的德国、荷兰、日本等发达国家技术公司就签署了多项战略合作意向书,极大地促进了中国首个生物天然气产业园的发展。经过一年的发展,凭借行业内的领先优势,2011第二届中国国际气体能源峰会上贞元集团又与江苏省东台市人民政府、江苏省南京市排水管理处、河北省定州市人民政府签署了全面合作意向书,与CAMCO投资中国有限公司和株式会社STG签署合作协议,为生物天然气产业园的发展提供资金支持和设备保障,推动了安阳市“生物天然气之都”和“新能源谷”的建设。



  贞元集团旗下恒生能源在原有年产400万方车用生物天然气项目的基础上增加了沼液沼渣深加工生产特色有机肥项目,有机废弃物的减量化、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的产业链得到发展和完善。此外,贞元人经过多年技术攻关、自主创新,成功研发出适合我国生物天然气产业快速发展的模块化集成技术,缩短异地建厂周期,以“建设工厂的工厂”为亮点的中能绿碳模块化集成技术便得到与会嘉宾一致好评。



  今年的第二届中国国际气体能源峰会的规格更高,规模更大。以“推动中国气体能源产业发展和国际化合作”为主题的此次峰会吸引了更多国内外嘉宾支持,来自国内外新能源行业的50余位专家学者共举办了五场气体能源行业的高端论坛,介绍我国气体能源发展的最新政策、行业前景、生物天然气产业在国外发展的概况与成功案例等,为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先进技术公司、工程运营机构和投融资机构相互沟通、共同探讨的平台,促进了中国气体能源产业发展和国际化合作。



  此次国际峰会的举办推动了安阳市打造中国首个生物天然气产业园的实施进程。不仅为企业运营和园区开发扫清技术障碍,建立全球性官、产、学战略联盟,而且还将为贞元集团及新能源企业、园区赢得全球性的投资和全国性的资源及市场。本次国际峰会助力殷都区建设以生物天然气为主的“安阳新能源基地”的宏伟蓝图,积极抢占产业制高点,打造具有聚合力、辐射力和影响力的新能源产业中心,使之成为推动殷都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同时展示了安阳市委、市政府积极扶持气能、生物能等新能源科研和企业发展,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促进投资增长,推动产业升级等方面举措和信心,对于推动安阳市城市产业转型,发展新能源产业将会产生积极的作用。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