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生物能源

凯迪电力“木变油”或进入商业化生产

来源:财经网
摘要:公司计划开工建设两条生物质汽化、液化燃料生产线,随后投入商业化运行,年产生物柴油2万吨。...

点击显示 收起

  凯迪控股旗下的凯迪研究院从2005年就开始储备相关的技术人才资源,对油料木本植物果实进行提炼转化,开发生物柴油。目前,凯迪旗下的研究院已攻克“木变油”的核心技术。经过人工控制装备,高压处理,皮油和脂油在一个小时后可炼成生物柴油,纯度高,驱动力大,转化率高达96%,每亩林至少可以产出200斤生物柴油。几年技术攻关下来,现在的产品已基本符合市场标准。

  据了解,生物柴油和目前市场上销售的0号柴油在使用效果上没有区别,但所含的硫、铅等污染环境的重金属元素更少,是一种清洁能源。除了减少空气污染,更重要的是,生物柴油能够缓解目前石油、煤炭等化石能源紧缺的局面。目前,乌桕转化成皮油的成本在5000元/吨,转化成脂油的成本是8000元/吨。从皮油和脂油中提炼出生物柴油的成本是每吨6500元左右。

  成立于2004的武汉凯迪,主要从事水处理、环保脱硫等业务。公司计划开工建设两条生物质汽化、液化燃料生产线,随后投入商业化运行,年产生物柴油2万吨。该技术由凯迪自主研发,已达国际领先水平。

作者: 2012-2-1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