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生物能源

资金匮乏限制藻类能源技术发展

来源:中国科学报
摘要:藻类生物能源提供了强劲而洁净的动力,成为足以替代原油、航空煤油和航空燃气的可再生能源。藻类极高的生长率为其应用带来了巨大优势。IEEE高级会员、藻类培养技术公司Algaeon的首席执行官WilliamKassebaum解释道:“每英亩(约4047平方米)的玉米每年可产出300加仑(约1135升)的乙醇,而每英亩的海藻每年则可产出6000到......

点击显示 收起

夏日炎炎,前往海滨度假的人们总是尽量避免踩在海藻上。而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的会员们却早已将这些简单的自养生物看成是能满足全球日益增长的能源需求并最具发展前景的可再生能源。

 

根据美国能源部的预测,到2035年,全球能源消耗总量与目前相比将增长53%。这一预测刺激了可再生能源领域对创新的需求,当中涉及了常规与非常规能源。

 

藻类生物能源提供了强劲而洁净的动力,成为足以替代原油、航空煤油和航空燃气的可再生能源。藻类极高的生长率为其应用带来了巨大优势。

 

IEEE高级会员、藻类培养技术公司Algaeon的首席执行官William Kassebaum解释道:“每英亩(约4047平方米)的玉米每年可产出300加仑(约1135升)的乙醇,而每英亩的海藻每年则可产出6000到1万加仑(约22711升到37853升)的低硫轻质原油。”

 

除了被用作生产能源,藻类还是动物饲料、化妆品和营养食品生产的重要蛋白质原料来源。Kassebaum补充说:“藻类产出的蛋白质比大豆浓度高出200倍。尽管目前对于藻类的大量创新应用已影响着我们的生活,但由于促进行业发展的所需资金仍不充裕,藻类生物能源的发展依然十分有限。”(易蓉蓉)

作者: 2012-7-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