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生物能源

广西农垦开辟生物质能源新来源

来源:中国化工报
摘要:日前,广西农垦明阳生化集团第二次引进的“能源草”牧草系列品种在农业示范园试种成功。这是该集团在探索和发展可再生能源上走出的一条新路,为生物质能源开辟了新的原料来源。目前,利用牧草生产生物质能源尚处于前瞻性的研究阶段。科学研究显示,以能源草作为生物质能的原材料,能够有效减轻温室效应、降低环境污染。...

点击显示 收起

    日前,广西农垦明阳生化集团第二次引进的“能源草”牧草系列品种在农业示范园试种成功。经过近5个月的精心护理,0.6亩牧草长势喜人,普遍高度达0.4米左右。这是该集团在探索和发展可再生能源上走出的一条新路,为生物质能源开辟了新的原料来源。

  据介绍,能源草经过生物和化学方法转化后,不仅可以得到燃料乙醇、生物柴油、沼气、氢气等高燃烧值的能源,还可以通过固化制作成干草块、草颗粒、生物性煤等,用于直接燃烧发电或通过热解气化技术供热发电等。目前,利用牧草生产生物质能源尚处于前瞻性的研究阶段。科学研究显示,以能源草作为生物质能的原材料,能够有效减轻温室效应、降低环境污染。

作者: 2012-7-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