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生物能源

纤维素衍生物论坛举办

来源:中国化工网
摘要:由四川北方硝化棉股份有限公司(北化股份)举办的纤维素衍生物前沿技术论坛日前在成都召开。50多位来自中国纤维素醚行业协会、北京大学、天津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南京理工大学、西安近代化学研究所等单位的业内专家学者参加了论坛。中国兵器工业集团首席专家张仁旭介绍了当前最热门的纤维素及其衍生物在生物燃料和液晶材......

点击显示 收起

由四川北方硝化棉股份有限公司(北化股份)举办的纤维素衍生物前沿技术论坛日前在成都召开。50多位来自中国纤维素醚行业协会、北京大学、天津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南京理工大学、西安近代化学研究所等单位的业内专家学者参加了论坛。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首席专家张仁旭介绍了当前最热门的纤维素及其衍生物在生物燃料和液晶材料领域的应用;北京理工大学邵自强教授系统讲述了植物纤维素基产品的材料化应用及其产业化发展的方向,指出纤维素衍生物要朝高附加值化的发展方向,如医用缓释控释材料、天然植物胶囊、纤维素功能膜、纤维素高吸水材料、离子交换树脂、生物组织材料、医用肠溶包衣、雷达高介电材料、航空航天复合材料、军用火箭固体推进剂高性能黏合剂材料等。 

  全国纤维素醚行业协会秘书长丁长银介绍了世界纤维素醚发展近况以及中国纤维素醚发展存在的问题,他建议业内企业要生产高纯级的醚类产品,设法进入医药行业、化妆品行业,并与国际标准接轨,以获取高端利润。

作者: 2012-9-1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