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生物能源

空客与中石化将合作推进我国航空生物燃料生产

来源:中国网
摘要:24日从空中客车中国公司获悉,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和空中客车公司跨行业合作,共同推动环保型航空燃料(即航空生物燃料)在我国的生产和应用,并首次在我国建立完整的航空生物燃料生产体系。据悉,中国石化作为航空生物燃料生产技术专利商和产品供应商,正在配合我国相关政府部门对中国石化采用自主技术、自主生产的1......

点击显示 收起

  24日从空中客车中国公司获悉,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和空中客车公司跨行业合作,共同推动环保型航空燃料(即航空生物燃料)在我国的生产和应用,并首次在我国建立完整的航空生物燃料生产体系。 

  据悉,中国石化作为航空生物燃料生产技术专利商和产品供应商,正在配合我国相关政府部门对中国石化采用自主技术、自主生产的1号生物航煤产品进行适航审定。中国石化下属的杭州石化有限责任公司,是亚洲目前唯一可批量生产航空生物燃料的基地,将为该产品的审定和标准制定提供有力的支持。空中客车作为飞机制造商,是欧美航空生物燃料标准审定的主要参与者,也将为该标准在我国的制定和实施提供应用经验和专业技术支持。 

  中国石化高级副总裁戴厚良说,生物航空燃料是航空业及能源行业的重要发展领域,民用航空的可持续发展和航空燃料的需求量增长都为生物航煤的发展提供了契机。通过多年的自主研发,中国石化在利用生物质或餐饮废油生产生物燃料上拥有了自主技术,并成功利用多种生物质原料生产出了符合国际标准的生物航煤产品,正在配合民航局开展适航审定工作。作为生物航煤的生产者和供应商,中国石化愿与空中客车等单位继续加强合作,共同推进航空生物燃料的适航认证进程。 

  除推动上述航空生物燃料的适航审定外,双方还在积极筹划建立符合可持续发展要求的生物航空燃料产业链。该项目包括从原料到加工,将首次实现在我国建立完整的能够实现可持续发展的航空生物燃料生产体系。中国石化作为该项目的牵头者,不仅提供航空生物燃料加工基地,还与空中客车紧密合作开拓燃料原料来源。 

  目前,空中客车已在澳大利亚、拉丁美洲、欧洲和中东建立了航空替代燃料产业链。空中客车中国公司总裁博龙表示:“航空生物燃料的使用是实现航空业二氧化碳减排目标的关键部分。我们非常荣幸能够与中方合作伙伴一起致力于在中国建立完整的环保型航空生物燃料的生产体系。”

作者: 2012-9-2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