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生物能源

GE与广州能源所签约合作生物质能发电

来源:中化新网
摘要:近日,通用电气和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签约,为广州能源研究所的生物质秸秆残渣气化技术的开发和商业化应用提供支持。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秸秆残渣气化技术的核心,是将秸秆废弃物转化为生物质气,驱动燃气内燃机发电。通用电气和广州能源研究所预计,若采用上述技术,以秸秆残渣为原料的生物质能发电项目,其能......

点击显示 收起

  不起眼的中国秸秆发电,已引起了跨国巨头通用电气的兴趣。近日,通用电气和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签约,为广州能源研究所的生物质秸秆残渣气化技术的开发和商业化应用提供支持。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秸秆残渣气化技术的核心,是将秸秆废弃物转化为生物质气,驱动燃气内燃机发电。吴创之称,秸秆残渣气化技术的优势之一是,气化产生的煤气可以在柴油机中燃烧。同时气化之后再燃烧,对氮氧化物的排放控制也会比较好,污染少。

  通用电气和广州能源研究所预计,若采用上述技术,以秸秆残渣为原料的生物质能发电项目,其能源总体效率可在目前行业平均水平基础上提高10个百分点左右。

  11月14日,“绿色挑战”新闻发布会暨通用电气(GE)—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秸秆残渣气化技术合作签约仪式在上海举行。双方将合作推动秸秆残渣气化技术的商业化应用。广州能源所所长吴创之和GE全球副总裁Mark Vachon出席签约仪式。

  据介绍,秸秆残渣气化技术主要应用于以秸秆为原料的生物乙醇生产过程,一般情况下这种工艺会产生一定量的秸秆残渣废,其处理和循环再利用一直是一个行业性难题。广州能源所秸秆残渣气化技术能够将这些废弃物转化为生物质燃气,从而提高整个生物乙醇生产过程的资源利用效率。

  该技术是GE发起的“绿色挑战”中国活动的参赛项目之一,也是此次活动唯一获得商业合作奖的项目,将在国内以秸秆为原料的生物乙醇工厂进行试点。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