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生物能源

从生物质中催化更多的糖类

来源: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摘要:纤维素酶用来释放纤维素生物质中的发酵糖,然后生产先进生物燃料。现在,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的研究人员找到了新型纤维素酶催化方法。使用超高精度可见光显微镜——光活化定位显微镜(PALM),研究人员找到了一种方法改善酶鸡尾酒的催化活性,这样可以提高燃料生产中糖类的产量。增加纤维素生物质中的糖产量,有助于降......

点击显示 收起

纤维素酶用来释放纤维素生物质中的发酵糖,然后生产先进生物燃料。现在,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的研究人员找到了新型纤维素酶催化方法。

使用超高精度可见光显微镜——光活化定位显微镜(PALM),研究人员找到了一种方法改善酶鸡尾酒的催化活性,这样可以提高燃料生产中糖类的产量。增加纤维素生物质中的糖产量,有助于降低生物燃料的生产成本,这对于生物燃料的商业化应用是很重要的。

研究人员指出,酶分解纤维素生物质为发酵糖是生物燃料生产过程中的关键,也是主要的经济瓶颈问题。这项研究解释了多种纤维素酶是如何通过酶协同作用分解固体纤维素,以及为什么纤维素酶的混合物比每种酶分别单独酶解效果好。该项研究成果已发表于Nature Chemical Biology杂志上。

程静 摘译自: 

http://newscenter.lbl.gov/news-releases/2013/04/07/sweet-success/

作者: 2013-5-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