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生物能源

烟草可能作为生物燃料作物迎来新市场

来源:烟草在线
摘要:陷入困境的烟草业可能将一改负面消息多的局面而迎来一些好消息。加利福尼亚大学的科学家们正在对烟草作物进行转基因改造,使之能产油。当对这种转基因改造的烟草作物进行萃取的时候,可以作为完全替代型的生物燃料,为飞机、汽车和其他机器提供动力。研究取得的成功,将使几代人一直种植烟草的......

点击显示 收起


陷入困境的烟草业可能将一改负面消息多的局面而迎来一些好消息。

  加利福尼亚大学的科学家们正在对烟草作物进行转基因改造,使之能产油。当对这种转基因改造的烟草作物进行萃取的时候,可以作为完全替代型的生物燃料,为飞机、汽车和其他机器提供动力。

  研究取得的成功,将使几代人一直种植烟草的农民能够在利用已经建立的基础设施为不断萎缩的卷烟、雪茄和鼻烟市场服务的同时,继续种植烟草的传统,只不过,现在适用于不同的用途。

  美国合作社推广站专家Peggy G. Lemaux、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的植物与微生物生物学系的农业试验站教员Anastasios Melis及Krishna Niyogi,是这项转基因计划的首席研究员。

  Peggy G. Lemaux说:“我们对烟草进行转基因改造,使之生产生物燃料的原因有几个。它是一种高生物量作物。如果你想萃取油,那么你拥有的生物量就越多,得到的油也越多。由于烟草不是食物源,用于生物燃料的烟草生产不会对全球的粮食市场产生影响,也不会进入到食品供应链里。最后,烟农也渴望生产一种公众更能接受的产品。”

  不过,还没有什么具有高产油的烟草品种。科学家们知道,某些藻类植物确实能把太阳能转变成油,而这就激发了一个想法。

  一个包括Lemaux、Melis、Niyogi,以及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和肯塔基大学的研究人员在内的研究联合体,正主要从产油的藻类植物中提取基因,并将这些基因注入烟草植物以使烟草植物叶子产油。

  为开展这项研究,这个研究联合体的科学家们利用非常小片的烟草引出想要的藻类基因,这些基因成为烟草植物的可遗传特性。小片的烟叶组织随后被放到陪替氏培养皿里,含有引入的基因的组织经过识别,然后这些组织就长成新的植物株,新植物株的每个细胞都含有藻类植物基因。

  Lemaux说:“我们希望新的植物株能产生与藻类植物所产出的一样的油。这样我们就可以利用有机溶剂来提取烟叶中的油了。”

  在烟草作物能以商业水平的产量生产生物燃油之前,还需要进行更多的工作,但初步研究结果仍然使Lemaux深受鼓舞。

  这项研究的资金,来自于美国能源部高级研究项目处一项历时三年的480万美元的补贴——题为PETRO(替代石油的转基因作物)的能源计划。高级研究项目处-能源计划为高风险、高回报的研究计划提供资金,以寻找石油的潜在替代产品。

作者: 2013-5-2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