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生物能源

新型酶技术提高生物燃料产量

来源:中科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摘要:在美国,使用玉米乙醇作为长期的能源解决方案一直是备受争议的,但目前的情况是,全美范围内有超过280家工厂还在继续生产生物燃料。随着与粮争地问题的突显,粮食种植者和可生物燃料生产商都想尽可能高效地使用这种具有价值的作物。诺维信(Novozymes)公司,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微生物、生物制药和工业酶生产商之一,最新推......

点击显示 收起

在美国,使用玉米乙醇作为长期的能源解决方案一直是备受争议的,但目前的情况是,全美范围内有超过280家工厂还在继续生产生物燃料。随着与粮争地问题的突显,粮食种植者和可生物燃料生产商都想尽可能高效地使用这种具有价值的作物。

美国能源政策制定者还在继续关注玉米乙醇的技术发展,特别是在中东部地区。诺维信(Novozymes)公司,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微生物、生物制药和工业酶生产商之一,最新推出了几种新型酶,可以提高玉米乙醇和玉米油产量,同时节省了生物燃料工厂的能源和花费。

要了解这些酶是如何工作的,可以想象玉米种子的横截面类似于牙齿。在外面部分,或胚乳中含有大量的淀粉,最终会转化为乙醇。胚乳内藏着的是内核,包含了油和淀粉。传统的工艺没有有效地提取来自内核中的淀粉。诺维信的新型工业酶提高了淀粉转化为糖的速率。与传统工艺相比,该公司的Avantec 与Spirizyme产品可以多转化内核中5%的淀粉为糖。另一种酶Olexa,可以提高13%的玉米胚芽油提取率。根据不同的生物燃料工厂设置,每一个诺维信公司的客户都有一种不同的酶鸡尾酒用于燃料生产。这样,玉米乙醇加工厂的产量更高,乙醇生产商通过减少能耗节省了资金。5%的产量提高看起来微不足道,但是对于一个依赖于商品和容易受到突发性价格波动的行业,利润是可观的,最终的回报率也是巨大的。在美国最有生产力的乙醇生产工厂每年可以生产1亿加仑乙醇,其年收入达到500万美元。

程静 摘译自:http://www.sustainablebrands.com/news_and_views/clean_tech/new-novozymes-technology-boosts-biofuels-productivity?utm_source=Twitter&utm_medium=schtweets&utm_campaign=editorial

作者: 2013-7-1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