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生物能源

澳大利亚海洋微藻类可成为下一代生物燃油

来源:中国海洋食品网
摘要:科学家发现,如果只专注于微小藻类的快速增长优势,而不是深入挖掘那些具有较高含油量的其他海洋物种,便可能会生产出更便宜、更高效的替代燃料。昆士兰大学分子生物燃料和太阳能研究中心教授埃文·斯蒂芬斯说:“以前研究的主要焦点一直放在寻找石油资源丰富的海洋腐物上面,但通常这些都是捕食者喜好的美食。”斯蒂芬斯......

点击显示 收起

    科学家发现,如果只专注于微小藻类的快速增长优势,而不是深入挖掘那些具有较高含油量的其他海洋物种,便可能会生产出更便宜、更高效的替代燃料。

    昆士兰大学分子生物燃料和太阳能研究中心 教授埃文·斯蒂芬斯说:“以前研究的主要焦点一直放在寻找石油资源丰富的海洋腐物上面,但通常这些都是捕食者喜好的美食。”

    斯蒂芬斯认为,澳大利亚可能会成为中东一样的石油出口国,而该国所付出的代价是只需开辟百分之一的土地进行藻类燃油技术开发。

    他说:“新技术的整合,意味着我们可以把广泛的藻类加入到现有的炼油厂加工成生物原油,所以现在的海洋微藻类燃油技术的成功要归结于其快速增长和较低的生产成本。我们已经展开一项重要的新前沿生物学开发项目,并通过鉴定获得了高效菌株,这种菌株能够实现真正的稳定增长,我们已经取得了显著的进步,这些海洋微藻类可以成功抵抗天敌和温度波动。”

    斯蒂芬斯和他的同事们已经确定了数百种来自澳大利亚各地的淡水和海水环境中的微小藻类的原生菌株,他们已经在实验室环境条件下对成千上万个菌株进行了一系列科学实验,以确保这些菌株能尽快实现商业生产。

作者: 2013-8-2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