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生物能源

生物质能发电淘金热兴起 森林可能面临威胁

来源:中国网
摘要:据英国《卫报》网站11月9日报道,有报道称木质颗粒作为一种新能源,在世界范围内应用之后,新发电站对木质颗粒的需求增加引起了持续性的恐慌。英国新一代的生物质能发电站不得不从几千英里以外寻找数百万公顿的木材来满足他们的全部生产所需。环境署估算燃烧成形生物质发电,同燃煤电站相比,能......

点击显示 收起


据英国《卫报》网站11月9日报道,有报道称木质颗粒作为一种新能源,在世界范围内应用之后,新发电站对木质颗粒的需求增加引起了持续性的恐慌。

 

英国新一代的生物质能发电站不得不从几千英里以外寻找数百万公顿的木材来满足他们的全部生产所需。这使人们对这项新技术的可持续性产生了怀疑。

 

部长们相信到2020年生物技术能够提供英国11%的能源,一定程度上能帮助英国解决减少碳排放承诺的问题。环境署估算燃烧成形生物质发电,同燃煤电站相比,能够减少多达90%的温室气体排放量。英国有八个生物质能发电站,包括德拉克斯发电站的一个单元,都在运行当中,还有七个正在准备中。

 

但现在环境组织开始怀疑,如果这项技术投入运营他们到哪儿去能寻找更多的木材。一个活动宣传组最近发表了一篇报道,算出英国每年要燃烧多达8200万公吨的生物质,是英国每年木材产量的八倍多。如果德拉克斯发电站以全部生产力运行,单单它自己每年就需要1600万公吨的木材。另外,根据这一报道,欧洲范围内对生物质的“淘金热”已经引发世界范围内对木质颗粒的需求。

 

该报道突出强调了葡萄牙的情况,现在这个国家10%的国土面积被桉树人工林覆盖,而这些树木大部分用作生物质能源生产。山茱萸联盟和美国自然资源保护委员会已经发表报告,对美国南部各州将森林用作生物质生产这种方式进行批评。还有不少人对于巴西将大片土地用来提供木质颗粒的做法表示担忧。

 

但生物质工厂强烈地反驳了这些疑问。为德拉克斯发电站提供木质颗粒的安维瓦生物质工厂,说他们的生物质主要来自于建筑工业和造纸工业废弃木材的边角料。他说单纯地为提供生物质而砍伐树木是不经济的,而且用货船把美国东海岸的木质颗粒运到英国等同于在英国境内运输同样数量的货物行驶225英里。此外,他说最乐观地估计,到2020年为止全球木质颗粒的需求也不会超过4000万公吨,等同于8000万公吨的木材。

 

一名发言人说,生物质对于英国来说是一种重要的绿色能源,“我们强烈地感觉到生物质能提供比离岸风更廉价的能源。”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