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生物能源

美国海军宣布成功将海水转化为燃料

来源:青岛能源所
摘要:图:E-CEM碳捕获装置美国海军研究实验室(NRL)的研究人员成功地从海水中提取出二氧化碳和氢气,并转化为碳氢化合物液体燃料。研究采用新型的电解阳离子交换模块(E-CEM),通过碳酸盐和重碳酸盐与二氧化碳的重新平衡,提取海水中溶解的和已经结合的二氧化碳,同时产生氢气,产生的气体在反应......

点击显示 收起


图:E-CEM碳捕获装置

美国海军研究实验室(NRL)的研究人员成功地从海水中提取出二氧化碳和氢气,并转化为碳氢化合物液体燃料。 

研究采用新型的电解阳离子交换模块(E-CEM),通过碳酸盐和重碳酸盐与二氧化碳的重新平衡,提取海水中溶解的和已经结合的二氧化碳,同时产生氢气,产生的气体在反应器中以金属催化剂催化生成液体烃。然后,通过可控的聚合反应将烯烃转化为C9-C16化合物,可应有替代石油基喷气燃料。二氧化碳在海水中的浓度大约是空气中的140倍(100毫克/升),其中2-3%以碳酸的形式溶解于海水中,1%以碳酸酯的形式存在,96%-97%与阳离子结合生成碳酸盐。 

NRL在将从海水中提取的二氧化碳和氢气转化为C9-C16烃的工艺上取得了重大进展,并获得专利。开发了二氧化碳转化率高达60%的铁基催化剂,并为了获得长链不饱和烃而减少了甲烷的产量。过程中产生的高附加值的碳氢副产物可用于生产化学品或生产其他燃料。 

下一步科学家打算研究如何从海水中提取出更多的二氧化碳和氢气。魏劳尔博士称:“我们已经证实了该技术的可行性,接下来我们将研究如何提高转化效率。” 

目前,美国海军研究实验室的科学家已经用这种“海水燃料”,让模型飞机飞上了天。使用该技术生产的喷气燃料的成本预计为3美元-6美元/加仑,只要有足够的资金和合作者,预计未来7-10年可实现该技术的商业化使用。 

苏郁洁编译:http://www.nrl.navy.mil/media/news-releases/2014/scale-model-wwii-craft-takes-flight-with-fuel-from-the-sea-concept 

作者: 2014-4-1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