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生物能源

云南石油回应 坚持让消费者用放心可靠的生物柴油

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近日,云南盈鼎生物能源股份公司以“垄断地位”、“拒绝交易”为由,一纸诉状将中石化及中石化销售公司云南石油分公司告上法庭,引起业内广泛关注。云南石油方面称,云南石油作为云南省成品油主渠道销售企业,销售的产品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云南石油仍坚持对油品质量高要求、严把关,对使用性能不够明确、有可能造......

点击显示 收起

近日,云南盈鼎生物能源股份公司以“垄断地位”、“拒绝交易”为由,一纸诉状将中石化及中石化销售公司云南石油分公司告上法庭,引起业内广泛关注。

云南石油方面称,云南石油作为云南省成品油主渠道销售企业,销售的产品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云南石油仍坚持对油品质量高要求、严把关,对使用性能不够明确、有可能造成不可预知风险和后果的新产品,需要保持高度谨慎的态度,不能将风险转嫁到广大消费者身上。

对此,云南石油发言人廖卫东表示,本来是两个经济体之间正常的的法律纠纷,却被解读为国企与民企之争,未免小题大做。

云南石油表示,在调解期间,云南石油通过代理律师主动与对方进行和解约谈,但对方不接电话,也没有回应。8月15日,自行和解时限已到,对方提出所谓的和解条件,我方代理律师依据云南石油对广大消费者高度负责,对销售油品质量严格把关的要求拒绝了对方提出的不合理条件。

云南石油始终积极支持新能源产业的发展,并为此做了大量工作。促成了生物柴油调合燃料地方标准的出台,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府的指导意见,主动与能源局等有关部门就落实好指导意见进行汇报沟通,召开了多次协调会议,认真配合开展行车试验。

目前,政府部门对生物柴油的推广还在试验过程中,开展过封闭运行的只有昆明公交。B10、B20的行车实验只在一两种车型中开展过,没有进行全面的可靠性试验,特别是对共轨发动机等采用新技术的车辆还没有进行行车试验,如果盲目推广,可能造成消费者车辆不适,甚至损坏。不同车型的发动机对生物柴油调合燃料的适应性也会不同,生物柴油调合燃料的脂肪酸甲酯含量、氧含量等技术指标有别于石化柴油,即便同是生物柴油调合燃料,不同的生产企业、不同的生产原料、不同的工艺标准和生产流程,其最终产品的各项指标也不尽相同,这些差异对发动机性能的具体影响还有待进一步研究和试验。

技术资料显示,生物柴油在低温下会降低可用性,如同冰箱中的鸡汤,油脂凝结成黏稠状,容易堵塞油路。云南石油对油品质量高标准、严要求,坚持让消费者用放心可靠的生物柴油,不能让不安全油品让广大车主爱车“吃坏肚子”。

云南石油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履行好国有企业应尽的责任,在政府部门的组织领导下,与社会各界一道共同努力,不断推进生物柴油产业发展。

作者: 2014-8-1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