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生物能源

Joule公司获得二氧化碳直接转化为碳氢燃料技术中的微生物改造专利授权

来源:中国科学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摘要:美国Joule公司(http://www。Joule公司的生产工艺中采用可以直接分泌目标燃料分子的光合成微生物,通过单步连续转化工艺生产燃料,生产中不需要生物质原料和农耕用地,原料包括太阳光、CO2废气和盐水或者海水,技术的核心是基因工程生物催化剂(即基因工程微生物)可以直接将太阳光和CO2转化为可用于柴油、航空燃料和汽油......

点击显示 收起

美国Joule公司(http://www.jouleunlimited.com/)的以CO2为原料生产液体燃料技术发展较早,并在5月份获得了一项连续生产碳氢燃料技术的美国专利授权。该专利为工程蓝细菌相关专利,该工程蓝细菌包含重组脂肪醛脱甲酰单加氧酶(alkane deformylative monooxygenase)编码基因、硫酯酶编码基因和羧酸还原酶编码基因,其产物中庚烷、壬烷和十一碳烷烃中至少一种烷烃的产量高于普通蓝细菌。 

Joule公司的生产工艺中采用可以直接分泌目标燃料分子的光合成微生物,通过单步连续转化工艺生产燃料,生产中不需要生物质原料和农耕用地,原料包括太阳光、CO2废气和盐水或者海水,技术的核心是基因工程生物催化剂(即基因工程微生物)可以直接将太阳光和CO2转化为可用于柴油、航空燃料和汽油的乙醇或碳氢化合物等可再生燃料的。 

作者: 2015-7-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