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生物能源

启迪清洁能源签署巴西南马托格罗索州生物柴油厂建厂意向书

来源:生物柴油网
摘要:12月9日,启迪清洁能源集团与中国拉美国家清洁能源与气候变化联合实验室、巴西中国经济贸易促进会、巴西南马托格罗索州四方在2016年中国(东莞)国际科技合作周开幕式上签署合作协议。启迪控股高级副总裁、启迪清洁能源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文辉,巴西中国经济贸易促进会王奠兴,中拉清洁能源与气候变化联合实验室主任刘德华......

点击显示 收起

12月9日,启迪清洁能源集团与中国拉美国家清洁能源与气候变化联合实验室、巴西中国经济贸易促进会、巴西南马托格罗索州四方在2016年中国(东莞)国际科技合作周开幕式上签署合作协议。启迪控股高级副总裁、启迪清洁能源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文辉,巴西中国经济贸易促进会王奠兴,中拉清洁能源与气候变化联合实验室主任刘德华,巴西南马托格罗索州厅长黑纳托·豪斯考代表四方签署。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袁宝成,广东省东莞市委书记吕业升,国家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司长靳晓明,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钟旋辉,广东省科技厅厅长黄宁生,巴西外交部科技司司长马努·蒙特内哥罗,坎皮纳斯市市长卓纳斯·多尼塞奇共同鉴签。

巴西在2004 年推出国家生物柴油计划,政府采取激励措施和行动,使巴西的燃料相关法律和调控环境适合生物柴油这一新生力量。政府已经通过“社会燃料核准”机制制定了税收补贴、组织家庭农场、创建了融资模式,还采取各种措施,结合创建生物燃料国际市场方面的多边力量,通过使用国内资源和在国际合作中获得的资源来促进技术发展。巴西矿业和能源部近日发布的《可再生燃料公告》指出,2015年巴西生物柴油产量超过400万立方米,年增量85%。

中拉实验室受中国科技部的支持于2015年成立,目标是促进中国和拉美国家在清洁能源、气候变化、可持续发展及电动汽车等方面的学术交流、人才培养、技术转移和产业合作,促进中国和拉丁美洲双方机构建立稳定的合作关系。中拉实验室由清华大学作为牵头主持单位,清华大学常务副书记、副校长姜胜耀担任中拉实验室管委会主任,化工系教授刘德华担任实验室主任。

巴西中国经济贸易促进会是我国专门从事国际经济合作理论、政策研究与交流,参与策划与制定国外经济合作战略的权威性学术组织;是在全国范围内为所有从事国际经济合作事业的企业、研究机构、高校及政府部门提供有关国际经济合作理论政策研究成果和信息咨询服务及人才培训的非营利性机构;是沟通政府与科研、企业单位及国内外相关组织的桥梁和纽带。

启迪清洁能源集团将协同各方力量,进军巴西生物燃料市场。利用巴西自身独特的农业优势,在生产和使用可再生燃料资源方面的开拓性工作中做出贡献,为促进两地经贸发展、增强两地人民情感,加强两地人文交流等提供不竭动力。

出席本次会议的还有:东莞人民政府市长梁维东,中共东莞市委副书记、东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晓棠,马努·蒙特内哥罗司长,启迪控股集团常务副总裁陈鸿波,启迪清洁能源集团常务副总裁李旭光,启迪清洁能源集团国际业务部总监焦记稳等。

作者: 2017-1-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