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生物能源

成都邛崃客运车“喝上”生物柴油

来源:成都日报
摘要:昨日,记者从邛崃市运输公司了解到,目前该公司有20辆客运车“喝上”了清洁能源——生物柴油。该市环保、经科、交运等部门有关人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生物柴油是一种兼具绿色环保和可再生性质的新兴能源,此举可以降低空气污染。未来,邛崃客运、公交以及环卫车辆也将逐步使用生物柴油。20辆车4个月交出“满意答卷”去......

点击显示 收起

昨日,记者从邛崃市运输公司了解到,目前该公司有20辆客运车“喝上”了清洁能源——生物柴油。该市环保、经科、交运等部门有关人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生物柴油是一种兼具绿色环保和可再生性质的新兴能源,此举可以降低空气污染。“从试用期间车辆的相关数据来看,效果非常好。未来,邛崃客运、公交以及环卫车辆也将逐步使用生物柴油。”

“试喝”效果好不好?

20辆车4个月交出“满意答卷”

去年8月,邛崃至成都的客运车试用生物柴油。至今,这一兼顾节能减排和食品安全双重社会效益的试点项目已开展4个月时间,规模从最初的2辆车扩大为20辆客运车。

生物柴油好不好,企业最有发言权。邛崃市运输公司负责人叶体平说,一开始不敢用生物柴油,怕车辆受损害,后来经过一系列的实车测试及检验后才投入使用,“到目前为止,20余辆客运车已经正常行驶了近80万公里。”

最终,20辆参加对比试验的客运车在去年12月中旬交出了令人满意的数据。从经济性看,使用生物柴油的车辆,不用更改车辆设计。生物柴油与0号柴油百公里油耗相当,且每升生物柴油比0号柴油便宜0.5元左右;从环保效应看,生物柴油的烟度和PM2.5排放量,比0号柴油分别降低14.96%和79.3%。“使用生物柴油发动机的活塞顶部、气门、喷油器等关键零部件表面没有积碳,也未出现与油路相关的故障,没有增加车辆的维护保养成本。” 叶体平介绍道。

作者: 2017-1-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