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生物能源

夏威夷潜在的生物燃料作物可能固定更多土壤中的碳

来源:上海工业生物技术研发中心
摘要:据美国夏威夷大学马诺和他的同事们1月4日发表的一项研究表明:“两个潜在的生物燃料作物夏威夷甘蔗和紫狼尾草能从土壤中固定更多的碳。”从气候变化的角度来看,用生物燃料取代化石燃料的意义是后者排放更少的温室气体。甘蔗和紫狼尾草是有前途的生物燃料作物,因为和其它热带C4草一样,他们有一个大碳储存根可以固定更多的......

点击显示 收起

据美国夏威夷大学马诺和他的同事们1月4日发表的一项研究表明:“两个潜在的生物燃料作物夏威夷甘蔗和紫狼尾草能从土壤中固定更多的碳。”

从气候变化的角度来看,用生物燃料取代化石燃料的意义是后者排放更少的温室气体。甘蔗和紫狼尾草是有前途的生物燃料作物,因为和其它热带C4草一样,他们有一个大碳储存根可以固定更多的二氧化碳。为了验证这一点, 马诺和同事在夏威夷监控传统甘蔗和紫狼尾草两年多,测量地上,地下生物量和评估温室气体通量,这是当前商业实践的一半。

研究人员发现,在年底前两年的研究中,两种作物已经成功固定了土壤中最大组成部分的碳。作者认为,通过适当的管理,甘蔗和紫狼尾草生物燃料原料可能因此在土壤固定更多的碳。然而,他们说,进一步的研究是必要的,以确定作物是否能长期固碳。

作者: 2017-1-1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