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环保技术

从微生物生态学到环境微生物技术研讨会举行

来源:科学时报
摘要:近日,由环境水质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生态学会微生物生态专业委员会联合召开的从微生物生态学到环境微生物技术研讨会在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举行。据了解,在研讨会上,国际微生物生态学会(ISME)前主席、以色列希伯来大学生命科学院YehudaCohen教授从物理尺度的角度精辟地解释了微生物的特殊生态地位与功能,并阐......

点击显示 收起

        近日,由环境水质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生态学会微生物生态专业委员会联合召开的从微生物生态学到环境微生物技术研讨会在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举行。  

        据了解,在研讨会上,国际微生物生态学会(ISME)前主席、以色列希伯来大学生命科学院Yehuda  Cohen教授从物理尺度的角度精辟地解释了微生物的特殊生态地位与功能,并阐述了环境微生物技术的发展方向。各领域专家也分别介绍了各自在微生物生态学和环境微生物技术方面取得的最新研究进展,报告内容涉及甲烷生物转化制甲醇、硝基苯的降解微生物和降解基因研究、人工湿地中微生物种群结构、复合型微生物絮凝剂研究与应用以及酵母菌在生物降解及高含油废水上的应用等方面,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国内在微生物生态学及环境微生物技术研究方面的概况。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