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环保技术

巴黎全球生态管理大会聚焦环境危机

来源:中国环境报
摘要:2月2日~3日,应法国总统希拉克特别邀请,以宋健为团长的中华环保联合会代表团一行将出席在法国巴黎召开的巴黎全球生态管理大会。届时,来自世界各国包括政府官员、国际组织负责人、科学家、经济学家、企业家、NGO领袖以及媒体人物等在内的约150位知名人士,将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全球环境问题,并倡议行动起来改变人们关于生......

点击显示 收起

        2月2日~3日,应法国总统希拉克特别邀请,以宋健为团长的中华环保联合会代表团一行将出席在法国巴黎召开的巴黎全球生态管理大会。

  届时,来自世界各国包括政府官员、国际组织负责人、科学家、经济学家、企业家、NGO领袖以及媒体人物等在内的约150位知名人士,将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全球环境问题,并倡议行动起来改变人们关于生产消费的想法和做法。

  据悉,本次会议将就人类目前面临的共同生存环境问题和为应对地球日益严重的生态危机所采取的措施举行6个分论坛研讨,包括以下内容:  

  一是气候反常。此论坛将讨论气候反常带来的严重后果。根据上届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工作会议所得出的结论,论坛将研究气候反常带来的影响、国际方面不采取行动造成的损失及提出的解决办法,特别是在能源和交通部门,在这些方面我们都面临相当大的挑战。

  二是共同促进生物多样性。此论坛将阐述生物多样性的缺失及其对人类社会的影响。在已采取行动的基础上,论坛将提供一个新的管理模式提纲,更好地控制生物多样性的缺失。论坛将关注新兴的问题,如公海海洋生物多样性问题及对国际生物多样性专家的需要。

  三是污染与健康。此论坛将关注危险物和废弃物转移的监督,及其全球和地区范围内空气污染产生的影响,包括对公众健康产生的威胁。论坛将研究如何更有效地执行污染者付费原则。

  四是水资源。在千年发展目标中,此论坛将讨论共有水资源管理、公共卫生问题,特别是在发展中国家的上述问题,以及使水资源管理适应气候改变应采取的行动。

  五是开拓思路,面对生态问题的挑战。此论坛将讨论在生态危机中的人类因素。如果要解决当代世界面临的挑战,如人口膨胀、不加控制的城市化及群体贫困问题,个人行为和生产消费方式必须改变。

  六是加强环境领域的国际管理。此论坛将草拟一份如何开展国际合作的重要报告,以反映联合国系统的不完整性和薄弱性,同时通过大胆的机构改革促使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转变成有充分力量的联合国机构——联合国环境组织(UNEO)来号召加强环境方面的国际管理。
作者: 2007-2-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