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环保技术

生物可分解性塑料市场预测

来源:慧聪网
摘要:生物可分解性塑料又称绿色塑料(GreenPlastics),其可利用自然微生物进行分解,最后转化成水与二氧化碳。目前日本、美国、欧洲等都在加强生物可分解性塑料的研究开发。欧洲生物可分解性塑料协会统计,2005年全球生物可分解性塑料的产能约30万公吨,根据厂商所宣布的扩产或新建计划,估计2006-2008年全球产能将扩增至50万公......

点击显示 收起

        生物可分解性塑料又称绿色塑料(Green  Plastics),其可利用自然微生物进行分解,最后转化成水与二氧化碳。目前日本、美国、欧洲等都在加强生物可分解性塑料的研究开发。欧洲生物可分解性塑料协会统计,2005年全球生物可分解性塑料的产能约30万公吨,根据厂商所宣布的扩产或新建计划,估计2006-2008年全球产能将扩增至50万公吨,至2010年估计将增至85万公吨的生产规模。IPTS  (Institute  forProspectiveTechnological  Studies)对生物可分解性塑料的市场预测更为乐观,在没有政府政策的支持下,估计欧洲产能在2010年为50万公吨,2020年为87.5万公吨,全球产能在2010年为127.5万公吨,2020年为220万公吨;若是有政府政策支持,产能估计能翻升增加两倍,估计欧洲在2020年将达175万公吨,全球更高达417.5万公吨。

        在市场需求量方面,2005年欧洲市场约4-5万公吨,亚洲约1-2万公吨,美国约1-2万公吨,年成长率约20-30%,成长快速,目前市场主要应用在包装和薄膜上,未来在汽车、电子、消费品领域的应用可期。
作者: 2007-2-1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