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环保技术

广东华芳10万吨完全生物降解塑料项目落户桂林

来源:桂林日报
摘要:6月9日上午,随着广东肇庆市华芳降解塑料有限公司与广西桂林华丹全降解塑料有限公司在榕湖饭店正式签约,年产10万吨完全生物降解塑料项目落户桂林。据悉,这是桂林市赴广东开展承接东部产业转移招商引资活动中,引进的第一个工业项目。完全生物降解塑料项目采用可循环生产的木薯等淀粉类农作物作为原料,可制作包装袋、包......

点击显示 收起

  6月9日上午,随着广东肇庆市华芳降解塑料有限公司与广西桂林华丹全降解塑料有限公司在榕湖饭店正式签约,年产10万吨完全生物降解塑料项目落户桂林。据悉,这是桂林市赴广东开展承接东部产业转移招商引资活动中,引进的第一个工业项目。

  完全生物降解塑料项目采用可循环生产的木薯等淀粉类农作物作为原料,可制作包装袋、包装膜、家用地膜等一次性用品。从原材料种植、加工到产品生产、使用废后降解整个过程不会对环境造成任何污染。其产品在产业形成规模后,将完全替代普通塑料制品,广泛用于农业、工业、食品以及日常生活中。

  肇庆市华芳降解塑料有限公司是我国唯一一家生产生物全降解塑料系列产品的企业,技术领先。2006年初,桂林市桂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经多方考证,与肇庆市华芳降解塑料有限公司达成了以技术引进的方式合作成立桂林华丹全降解塑料有限公司、将完全生物降解塑料项目落户桂林的共识。今年3月桂林市在广州举行承接东部产业转移招商引资活动时,该公司抓住机遇,在秀峰区支持下,与肇庆市华芳降解塑料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作意向书。

  据了解,该项目计划总投资1亿元人民币,分两期进行。预计今年9月份一期工程建成投产后,月产量将超过1000吨。据悉,该项目将需要6万多吨的淀粉原料。将给周边种植木薯的农民年增收3000万元,给淀粉加工企业带来每年1.2亿元的产值。更为重要的是,这一产业形成规模后漓江景区的白色污染将有望得到根治,同时还能带动桂林循环经济发展。

  副市长巫家世到会祝贺并在讲话。他说,本项目对保护漓江环境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作者: 2007-6-1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