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环保技术

改变木材成分可降造纸污染

来源:扬子晚报
摘要:本来要浇水的小麦能变成抗干旱的小麦,本来要打农药的作物可以变成抗病害的作物,化学造纸时甚至可以从改变木材成分着手降低污染,这些听起来不可思议的改变都能通过改善植物的分子来实现。...

点击显示 收起

        本来要浇水的小麦能变成抗干旱的小麦,本来要打农药的作物可以变成抗病害的作物,化学造纸时甚至可以从改变木材成分着手降低污染,这些听起来不可思议的改变都能通过改善植物的分子来实现。昨天,南京大学和南京林业大学联手成立植物分子生物学联合研究所,今后两校将在作物育种、改良品种、能源利用等方面加强合作研究。

  研究所所长、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栾升教授向记者介绍,植物分子生物学研究其实就是在找寻揭示植物生命奥秘的钥匙。通过研究植物的DNA,改善植物的分子,可以增加植物的“优点”而避免“缺点”。
作者: 2007-6-1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