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环保技术

大庆石化用生物技术除臭

来源:环球能源网
摘要:大庆石化水气厂采用生物式空气净化工艺,治理污水毒气取得突破性进展。...

点击显示 收起

        大庆石化水气厂采用生物式空气净化工艺,治理污水毒气取得突破性进展。总投资500多万元的化工、腈纶毒气治理装置在该厂污水车间投用后,硫化氢、氰化氢、苯三大污染物出口合格率实现100%。  

  这套处理量为2000立方米/小时的装置,主要处理化工原水池、污泥浓缩池、腈纶缺氧池、曝气池混合室等7处污水池产生的恶臭气体。该系统利用微生物降解恶臭物质,使之成为氧化产物。被降解的含硫化氢的臭气首先溶解于喷淋池中,再通过固定化生物滤料的氧化,将臭气中的硫化氢氧化为硫酸盐,有机臭气氧化为二氧化碳和水,从而达到无臭化、无害化排放的目的。  

  该装置具有运行费用低、去除率高、二次污染小、节省能源、安全稳定性高等特点。装置通过PLC控制系统实现自动化,可以对液位控制、进出口和室内硫化氢毒气进行在线分析,并通过检测数据自动调整运行状态。环保监测站采样分析表明,该装置投用后,每年可减排硫化氢168千克、氰化氢14千克、苯65千克。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