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环保技术

卡吉尔和Novozymes开发再生丙烯酸

来源:国际新能源网
摘要:卡吉尔(Cargill)公司和Novozymes公司2008年1月中旬宣布,联手开发工艺过程,从可再生原材料,通过一种平台化学品3-羟基丙酸(3HPA)来生产丙烯酸,这一平台化学品可用于生产宽范围的化学品衍生物。然后回收3HPA,并转化为化学品衍生物,如丙烯酸。开发这一工艺将需使这些公司克服重要的科学障碍。然而,卡吉尔公司的强......

点击显示 收起

  卡吉尔(Cargill)公司和Novozymes公司2008年1月中旬宣布,联手开发工艺过程,从可再生原材料,通过一种平台化学品3-羟基丙酸(3HPA)来生产丙烯酸,这一平台化学品可用于生产宽范围的化学品衍生物。

  该合作伙伴将得到美国能源部资助的150万美元支持。该技术将包括发酵过程,发酵过程将基于一种生物工程微生物,将葡萄糖或另一种碳水化合物资源转化为3HPA。发酵过程为多步反应,在微生物细胞核中进行。然后回收3HPA,并转化为化学品衍生物,如丙烯酸。开发这一工艺将需使这些公司克服重要的科学障碍。然而,卡吉尔公司的强势IP地位与Novozymes公司在微生物开发方面的经验相结合,将有助于战胜这些挑战。两家公司预计该技术将在5年内申请专利。丙烯酸现从基于原油的烃类丙烯进行氧化来制取。2005年生产丙烯酸约310万吨,年均增长率为4%。
作者: 2008-1-1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