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环保技术

日发现可分解塑料酵母 助解决白色污染问题

来源:新华网
摘要:日本农业环境技术研究所近日宣布,其研究人员在水稻叶子中发现一种酵母,可有效分解微生物降解塑料。微生物降解塑料是指在自然环境下可被微生物作用而发生降解的塑料。据日本《每日新闻》报道,研究人员注意到,微生物降解塑料的表面结构与植物叶子的表面结构类似,因此他们猜想分解叶子的微生物也能分解微生物降解塑料。......

点击显示 收起

    日本农业环境技术研究所近日宣布,其研究人员在水稻叶子中发现一种酵母,可有效分解微生物降解塑料。  



        微生物降解塑料是指在自然环境下可被微生物作用而发生降解的塑料。据日本《每日新闻》报道,研究人员注意到,微生物降解塑料的表面结构与植物叶子的表面结构类似,因此他们猜想分解叶子的微生物也能分解微生物降解塑料。  



        在对比实验中,研究人员选取了用于农业生产的由聚乙二酸丁二醇酯制造的微生物降解塑料薄膜。这种薄膜在土壤中需要1个月左右才开始分解。如果把这种薄膜放在添加上述酵母的托盘内,只要3天就能分解。  



        研究人员认为,这一发现将可能帮助解决废旧塑料等造成的白色污染问题。
作者: 2008-3-1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