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环保技术

日本成功从野生蘑菇提取化学物质制成环保橡胶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摘要:日本科学家日前宣布,他们从一种可食用的、野外分布广泛的野生蘑菇中提取出了一种化学物质,这种纯天然物质最终可用于制造日常生活中常用的橡胶。来自东京西部的岗马大学(Gunma)生物和化学工程系科学家、此项实验的领导人HiroshiMitomo介绍说,他们的研究小组不仅从这种叫做chichitake的蘑菇中成功制造出了橡胶,而且,最......

点击显示 收起

        日本科学家日前宣布,他们从一种可食用的、野外分布广泛的野生蘑菇中提取出了一种化学物质,这种纯天然物质最终可用于制造日常生活中常用的橡胶。                

  来自东京西部的岗马大学(Gunma)生物和化学工程系科学家、此项实验的领导人Hiroshi  Mitomo介绍说,他们的研究小组不仅从这种叫做chichitake的蘑菇中成功制造出了橡胶,而且,最终成形的橡胶制品中不含有会引起人们过敏反应的蛋白质成分。              

  “我们工作的目标是将这种产品推向市场,进行商业化大规模生产。”但是,商业化生产前,还有一些问题需要关注。其中最主要的就是,要制造1公斤这样的橡胶需要超过10公斤的野生蘑菇。而这样的蘑菇还没有做到大批地商业化养殖,只能在夏天海拔较高的地方发现,并且仅仅生长10天后就会枯萎死亡。所以,科学家们认为实现大规模生产最关键的是“尽可能地减少生产成本的消耗”,目前,从蘑菇中生产出来的橡胶要比利用橡胶树,或者是从石油中提取出来的橡胶产品的成本高10倍还多。
作者: 2008-4-2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