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环保技术

新疆生地所陆生固氮蓝藻固沙的新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来源: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
摘要:由中科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完成的“陆生固氮蓝藻固沙的新方法”(专利号:200510091252。“陆生固氮蓝藻固沙的新方法”涉及一种陆生固氮蓝藻固沙的新方法。该方法是由蓝藻培养、接种环境、接种时间及接种量的步骤完成,利用陆生固氮蓝藻等微生物技术实现固定、半固定沙漠地区流沙的快速固定及固定、半固定沙区中工程扰......

点击显示 收起

        由中科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完成的“陆生固氮蓝藻固沙的新方法”(专利号:200510091252.0)日前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陆生固氮蓝藻固沙的新方法”  涉及一种陆生固氮蓝藻固沙的新方法。该方法是由蓝藻培养、接种环境、接种时间及接种量的步骤完成,利用陆生固氮蓝藻等微生物技术实现固定、半固定沙漠地区流沙的快速固定及固定、半固定沙区中工程扰动区域的生态修复。它借助沙漠有限的降水,人工施加固氮蓝藻后,自行进行光合作用,生长,而产生结皮,进而达到增加土壤有机质,改善土壤结构,防沙固沙的目的。以陆生固氮蓝藻为主体的微生物类群(包括陆生固氮蓝藻、丝状绿藻、细菌、真菌、地衣和苔藓等)形成的生物土壤结皮在干旱、贫瘠的荒漠环境中生存、生长,对干旱荒漠区流沙的固定、土壤的拓植、发育及环境改良中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作者: 2008-6-1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