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环保技术

菌株工艺生产果酸开辟生物降解塑料捷径

来源:SpecialChem
摘要:该公司最近宣布了在其果酸(羟基乙酸)项目中的一项重大突破。METabolicExplorer已能够明显改善应用于实验室规模果酸生产的菌株性能。果酸计划进入工业化前期测试阶段2006年,METabolicExplorer公司和世界上淀粉衍生物的领导者Roquette公司达成了一项开发和工业化生产销售该果酸的独占性许可证选择权协议。这项达到实验室规......

点击显示 收起

  法国CLERMONT-FERRAND消息,METabolic  Explorer公司是一个致力于开发生物工艺的绿色化学公司,其化学复合物主要用于制造广泛应用于日常生活的各类产品―涂料,溶剂,粘结剂,弹性纤维,可吸收外科手术缝合线等等。该公司最近宣布了在其果酸(羟基乙酸)项目中的一项重大突破。



  METabolic  Explorer已能够明显改善应用于实验室规模果酸生产的菌株性能。这项重要的技术突破使得这项计划进入工业化前期测试阶段的时间比预期提前了10个月。



  果酸计划进入工业化前期测试阶段



  2006年,METabolic  Explorer公司和世界上淀粉衍生物的领导者Roquette公司达成了一项开发和工业化生产销售该果酸的独占性许可证选择权协议。该合作开发项目是Roquette发起和主导的BioHub™生物精炼厂项目的一部分。



  这项达到实验室规模的利用菌株生产果酸的技术突破使得Roquette公司能将该项目推进到工业化前期测试阶段,该阶段是实现工业化生产的重要一步。工业化前期测试能将实验室规模的生产扩大到工业化规模。



  果酸开辟了通往新型生物降解塑料的捷径



  现在被用于化妆品配方及工业表面化处理的果酸也同样被用于生产生物降解塑料―到2010年的市场预期将达到5万吨。当前,果酸的唯一生产途径是石油基产品的生产工艺。



  METabolic  Explorer公司商业开发副总裁Philippe  Guinot说到:“果酸工业化前期测试阶段的开始取决于和Roquette公司的合作,这项突破也证实了我们在开发高性能绿色化学产品方面的实力。这是通往新的可持续长产生物降解塑料价值链的重要一步。我们的专业技能在这次价值链的开发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同样我们也得到了Roquette公司的鼎力支持。”



  Roquette公司项目总监Christophe  Rupp-Dalhem补充到:“该果酸项目是BioHub®项目的重要佐证:他结合了METabolic  Explorer公司在新陈代谢方面加强菌株性能的专业技能以及Roquette公司在工业化前期测试方面的生物技能诀窍。果酸将用来生产特有的gazproof塑料包装材料。”
作者: 2008-7-1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