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环保技术

杜邦研发新一代聚乳酸包装材料热稳定剂

来源:中国化工信息网
摘要:杜邦公司(DuPontPackaging)宣布扩大其杜邦Biomaxreg。Thermal300热稳定剂,可以使聚乳酸(PLA)热成型包装制品承受运输,贮存和使用期间的高温。Thermal300是得到美国食品药物监管局授权的聚合物改性剂,其可提高PLA包装材料在高至95℃下的尺寸稳定性,当在推荐程度(质量百分数2%至4%)下使用并且通过两步成型工艺制造时,包......

点击显示 收起

  杜邦公司(Du  Pont  Packaging)宣布扩大其杜邦Biomax®包装产品,包括可再生来源制成的Biomax®Thermal  300热稳定剂,可以使聚乳酸(PLA)热成型包装制品承受运输,贮存和使用期间的高温。它的推出扩大了PLA使用范围——一种可代替石化衍生产品的生物基产品——不局限于冷冻食品和饮料。



  新型Biomax®Thermal  300是得到美国食品药物监管局授权的聚合物改性剂,其可提高PLA包装材料在高至95℃下的尺寸稳定性,当在推荐程度(质量百分数2%至4%)下使用并且通过两步成型工艺制造时,包装可在储藏和运输过程中的高温下保存更长的时间。将低含量Biomax®Thermal  300添加至PLA时对材料透明性仅有很小的影响,并同时在两步热成型工艺中加速循环时间。Biomax®Thermal  300含有50wt%的可回收组分。“因为其以生物组分作为基底,PLA可广泛应用于食品包装中如蛤壳等,以及其它一些工业应用中。”杜邦可回收包装材料的北美全球市场经理Susan  Homan说道。“但是,由于其在55℃时即会发生变形,因此它的应用领域仅限制于冷冻食品和饮料之中。通过提供这种改性剂而提高PLA的工作温度,杜邦希望可以扩展这种材料的应用范围。”

  Biomax®Thermal是杜邦公司推出的用于PLA的第二种改性剂。2007年推出的增韧改性剂Biomax®Strong可提高PLA的加工性,耐久性,冲击强度以及在刚性结构中的弹性,并可作为加工助剂提高挤出工作效率。这两种改性剂均为PLA材料带来相应的好处并可直接在挤出工艺中添加至材料之中。Biomax®Thermal将会首先在美国地区推向市场,然后将在2009年初推向欧洲和亚洲地区。
作者: 2008-9-2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