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环保技术

生物医用纺织材料应用前景广阔

来源:中国纺织报
摘要:12月8日,由东华大学主办,纺织面料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化学化工与生物工程学院、纺织学院承办的“2008国际纤维基组织工程支架学术会议暨‘111’计划年会第三次会议”开幕式在东华大学举行。论坛旨在促进纺织、生物、医药科学的合作与交流,来自7个国家和地区20所大学、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出席会议。这篇文章来源于......

点击显示 收起

     12月8日,由东华大学主办,纺织面料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化学化工与生物工程学院、纺织学院承办的“2008国际纤维基组织工程支架学术会议暨‘111’计划年会第三次会议”开幕式在东华大学举行。论坛旨在促进纺织、生物、医药科学的合作与交流,来自7个国家和地区20所大学、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出席会议。这篇文章来源于纺织资源,请各位网友直接在浏览器中直接输入纺织资源查看。

  据悉,“111计划”的总体目标是瞄准国际学科前沿,围绕国家目标,结合高等学校具有国际水平或国家重点发展的学科领域,以国家重点学科为基础,以国家、省、部级重点科研基地为平台,从世界排名前100位的大学及研究机构的优势学科队伍中引进、会聚1000余名海外学术大师、学术精英,配备一批国内优秀的科研骨干,形成高水平的研究队伍,建设100个左右世界一流的学科创新引智基地。

  近年来,东华大学纺织面料技术重点实验室积极鼓励国际学术交流,先后开展了2006纺织科学与工程博士生国际学术论坛、2007纺织生物医用材料国际论坛和2008年国际血管临床材料等多学科论坛,这些活动为东华师生和国内外的同行们提供了良好的国际学术交流平台。

  论坛上,13位国内外著名教授、学者围绕“纤维基组织工程支架”的主题,作了学术报告。其中日本奈良医学院的IKADA教授作了“生物医用纺织在组织工程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上海交通大学的曹谊林教授带来了题为“组织工程支架”的精彩学术报告;北京大学奚廷蜚教授作了题为“细菌纤维素及其纳米级支架的细胞毒研究”的学术报告;新加坡大学Seeram教授、瑞士Walpoth教授,澳大利亚斯威本大学Morsi教授,美国弗吉尼亚州立大学的Bowlin教授,也都结合各自的研究方向作了主题演讲。与会专家一致认为,纤维基组织再生支架具有十分广泛的研究意义和应用前景,日益受到各国政府和投资机构的青睐,东华大学作为纺织学科方面的优势学校,可以通过大力扶持纤维基组织工程支架领域的研究,从而实现由传统学科向现代学科的战略转型,在世界范围内的科学前沿领域占据一席之地,保持东华大学在纤维基材料研究领域的领先优势。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