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环保技术

新型海水微生物絮凝剂研制取得初步成果

来源:中国海洋报
摘要:国家“十一五”科技支撑计划大生活用海水集成技术研究及应用研究子课题海水净化微生物絮凝剂研究工作,近日取得阶段性成果。海水微生物絮凝剂是一种天然高分子絮凝剂,具有可生物降解性、无二次污染等优点,是当前絮凝剂研究领域的热点。承担该任务的国家海洋局天津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研究所课题组成员经过科研攻关,成功......

点击显示 收起

        国家  “十一五”科技支撑计划大生活用海水集成技术研究及应用研究子课题海水净化微生物絮凝剂研究工作,近日取得阶段性成果。

        海水微生物絮凝剂是一种天然高分子絮凝剂,具有可生物降解性、无二次污染等优点,是当前絮凝剂研究领域的热点。承担该任务的国家海洋局天津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研究所课题组成员经过科研攻关,成功从土壤和污泥中筛选出具有絮凝效果的微生物产生菌菌株,完成了对海水微生物絮凝剂产生菌菌种的鉴定等工作。初步确定了絮凝剂的有效成分和絮凝活性分布,确定了实验条件下投加量、水力条件、无机盐和pH值等的最佳取值范围,为海水微生物絮凝剂的应用等后续研究工作提供了有效支持。
作者: 2009-2-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