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环保技术

第一届中国国际生物降解塑料应用研讨会成功召开

来源:深圳市塑胶行业协会
摘要:第一届中国国际生物降解塑料应用研讨会于2009年5月20~23日在中国广州琶洲会展中心B区C层第1会议室成功举行。此次会议主协办和支持单位分别为:主办单位:深圳市塑胶行业协会、香港雅式展览有限公司、深圳市意可曼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山东省邹城市人民政府。协办单位:深圳市光华伟业实业有限公司、中海石油新材料有限公司......

点击显示 收起

        第一届中国国际生物降解塑料应用研讨会于2009年5月20~23日在中国广州琶洲会展中心B区C层第1会议室成功举行。  

        此次会议主协办和支持单位分别为:  

        主办单位:深圳市塑胶行业协会、香港雅式展览有限公司、深圳市意可曼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山东省邹城市人民政府。  

        协办单位:深圳市光华伟业实业有限公司、中海石油新材料有限公司、武汉华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安庆和兴化工有限公司、湖北孝南经济开发区  

        支持单位:香港超然制品厂有限公司、深圳豪艺塑料有限公司、深圳市聚亿胶袋有限公司、深圳高分子材料改性与加工公共平台、东莞市川森环保塑料有限公司、南京橡塑机械厂有限公司、无锡华辰机电工业有限公司、深圳市未名北科环保材料有限公司、加拿大EPI环保技术公司、深圳市大福来实业集团有限公司  

        出席会议的主要嘉宾有: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改性专委会刘英俊秘书长、广东省塑料工业协会符岸会长、深圳市塑胶行业协会刘绍然会会长、雅式展览服务有限公司朱裕伦董事长及梁雅琪总监、山东省邹城市人民政府康建国副市长、深圳市意可曼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钟路华董事长、深圳市光华伟业实业有限公司梁海天副总经理、中海石油新材料有限公司王国忠总经理、武汉华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张先炳董事长、安庆和兴化工有限公司马骄验总监、湖北孝感市孝南区人民政府刘强副区长、中山大学孟跃中教授、清华大学陈国强教授、福建师范大学陈庆华教授、汕头大学许开天教授、华南理工大学何慧教授、辽宁大学吕通建教授、沈阳化工学院葛铁军教授等出席会议的来宾共155人,单位数超过100个,其中包括:  

        降解塑料原料生产企业:包括了目前国内外实现产业化生产的PHA类(深圳意可曼、天津国韵)、PLA类(浙江海正、深圳光华伟业)、PPC类(中海油、内蒙古蒙西、河南天冠)、PBS类(安庆和兴、金发科技)、PSM类(武汉华丽、浙江华发、东莞上九、肇庆华芳、南京比澳格)、PCL类(深圳光华伟业)和PEAT(德国BASF)类七大类,以及降解塑料添加剂类(加拿大EPI、英国D2W、东莞川森)等。  

        降解塑料制品及改性企业:包括改性降解塑料原料、降解塑料薄膜、降解塑料片材及降解塑料中空容器等企业。  

        出席会议的专业新闻媒体有:中国化工报、慧聪网、中国塑料橡胶、华南塑料橡胶、国际塑料商情及塑料制造等。  

        会议还吸引了北京和深圳的风险投资单位5家以及塑料相关设备企业3家参会。  

        会议在深圳塑胶行业协会刘绍然会长的精彩致辞后拉开正式程序,举行了高水平的研讨和交流,具体内容如下:  

        20日上午:  

        1、山东省邹城市人民政府康建国副市长介绍降解塑料产业基地规划情况;  

        2、福建师范大学陈庆华教授介绍降解塑料标准化及其生物降解性能测试方法;  

        3、清华大学陈国强教授介绍生物塑料-聚羟基脂肪酸酯PHA发展近况;  

        4、深圳市意可曼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钟路华董事长介绍可完全生物降解材料P34HB;  

        5、汕头大学许开天教授介绍PHA类降解塑料的改性最新成果。



        20日下午  

        1、深圳市光华伟业实业有限公司肖湘莲女士介绍聚乳酸/聚己内酯及其改性与应用;  

        2、中海石油新材料有限公司王国忠总经理介绍二氧化碳共聚物发、展特点和应用;  

        3、武汉华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张先炳董事长介绍PSM类降解塑料;  

        4、安庆和兴化工有限公司庞买只总工介绍PBS类降解塑料;  

        5、湖北孝南经济开发区陈小华书记介绍开发区情况;  

        6、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刘炎龙博士介绍我国聚乳酸产业发展。  

        7、汕头大学许开天教授介绍PHA类降解塑料的发展状况。



        21日上午  

        1、中山大学孟跃中教授介绍PPC(二氧化碳基)类降解塑料的发展状况;  

        2、美国席世玛生物化工贸易有限公司甄光明博士介绍全球聚乳酸及其应用状况;  

        3、东莞市川森环保塑料有限公司李光辉总经理介绍生物菌添加剂应用情况;  

        4、加拿大EPI公司郑士杰经理介绍氧化生物降解塑料技术;  

        5、香港华谊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曾德鹏工程师现生介绍氧化生物添加剂应用状况。    



        22-23日  

        部分代表赴香港两日游,浏览了祖国美丽的东方明珠。  

        会议主办单位给每位参会来宾赠送了惊喜的礼品,令每位来宾如获至宝。  

        本次研讨会议的主要内容为研讨报告,会议上的16场报告个个精彩,令与会的所以来宾都有丰硕的收获,尤其是教授们的论文水平很高,令同行受益匪浅。投资公司纷纷看好参会企业的项目,表达出浓厚的投资兴趣,并与部分企业达成初步共识。降解塑料产业基地令人惊奇的优惠政策,吸引了部分企业的注意力,现场就有2家企业表示出投资意向。
作者: 2009-5-3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