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环保技术

宁夏多维泰瑞制药首创废液生产生物农药新技术

来源:中广网
摘要:近日获悉,宁夏多维泰瑞制药有限公司利用已建成的年产8000公斤VB12废液,作为苏云金芽胞杆菌发酵生产培养基,进行苏云金芽胞杆菌菌种与VB12废液作为培养基组成的适应性驯化研究,不仅解决了VB12高浓度有机废液的利用,还可替代目前国内通常使用的蚕粉和鱼粉,该技术在国内尚属首创。近日,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组织有......

点击显示 收起

        近日获悉,宁夏多维泰瑞制药有限公司利用已建成的年产8000公斤VB12废液,作为苏云金芽胞杆菌发酵生产培养基,进行苏云金芽胞杆菌菌种与VB12废液作为培养基组成的适应性驯化研究,不仅解决了VB12高浓度有机废液的利用,还可替代目前国内通常使用的蚕粉和鱼粉,该技术在国内尚属首创。  

  近日,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组织有关专家,对宁夏多维泰瑞制药有限公司“利用维生素B12发酵提炼废液生产生物农药苏云金芽胞杆菌新工艺”技术进行鉴定后认为,该技术符合国家节能减排和清洁化生产的要求,对促进我区发酵工业优化升级具有重要意义。通过对该项技术中试和大生产验证,菌种的效价平均达到2800-3000×103u/ml,达到国内先进水平,产品经国家农药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沈阳站)检验,各项指标均符合GB/T19567.1-2004的要求。利用该技术后,每年可减少VB12有机废水排放约12.87万立方米,减少COD排放约990吨,节水12.87万立方米,节约污水治理费约80万元。
作者: 2009-6-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