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环保技术

生物塑料企业加入氧化生物降解争论

来源:全球塑胶网
摘要:总部位于德国柏林的代表生物塑料或生物可降解塑料生产商的贸易协会—欧洲生物塑料协会在今天对含可降解添加剂塑料生产商发起了抨击,指责他们的说法带有误导性,而且其产品并未达到国际上公认的标准。在该协会发表这番言论的不到两周前,添加剂技术宣扬者请求延长可堆肥塑料包装现行行业标准EN13432对分解期的规定,但被......

点击显示 收起

        总部位于德国柏林的代表生物塑料或生物可降解塑料生产商的贸易协会—欧洲生物塑料协会在今天对含可降解添加剂塑料生产商发起了抨击,指责他们的说法带有误导性,而且其产品并未达到国际上公认的标准。    



        在该协会发表这番言论的不到两周前,添加剂技术宣扬者请求延长可堆肥塑料包装现行行业标准EN13432对分解期的规定,但被CEN(欧洲标准化委员会)下属的塑料与包装领域工作小组驳回。    



        欧洲生物塑料协会董事会主席AndySweetman说,在宣传生物降解性或可堆肥性时不违背国际公认的标准是至关重要的。  

    

        他说:“我们绝不允许有人采用互相矛盾的方法做出的生物降解性和可堆肥性宣传进一步误导通常对生态问题非常敏感的公众。一旦这些声称生物可降解或可堆肥的某些产品经证明未达到公认的标准,将很可能对我们自己会员的产品造成不利影响。”  

    

        Sweetman说,该协会为达到EN13432标准的包装产品加贴有关可堆肥的幼苗标志,他担心市面上标榜“氧化生物降解”的产品可能会损害这些正规产品的利益。    



        这种情况很可能会发生,因为目前还未出台专门界定生物降解性的标准,无论EN13432还是生物塑料行业所用的ISO17088标准侧重的都是堆肥方面。ISO17088规定必须在6个月内实现完整的生物降解。    



        欧洲生物塑料协会在针对生物降解塑料发布的立场声明中说,对“氧化生物降解”一词的使用容易引起歧义,主要的降解过程其实就是一种碎裂过程。    



        该协会称:“‘氧化生物降解’确实是一个富有吸引力的营销术语,但它本身带有误导性,因为目前还未建立起相关的规格标准,无法对氧化生物降解加以验证。”    



        该协会说:“碎裂并不是生物降解过程的直接产物,而是源自于化学反应。由此产生的碎片仍将残留在环境中…这些塑料碎片将会散布到周边地区。由于这些碎片的最终生物可降解性未得到验证,将大大增加持久性物质在环境中积聚的风险。”    



        欧洲生物塑料协会还指出了对可降解塑料中所含的添加剂的担忧,此类添加剂一般是由钴、锰、镍或锌混合而成,含有有助分解的催化剂和速率控制抗氧化剂,而且可能对发展中的有机废物行业和较为成熟的机械再生行业带来不利影响。    



        该协会在立场声明中说,希望美国市场至少要对“生物可降解”一词的使用做出明晰的定义,并表示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全国广告部已建议广告商停止使用“100%氧化生物降解”的字眼。    



        FTC通过其绿色指南建议广告商们,不合格的生物降解声明属可接受的前提是,他们必须有科学依据证明其产品可采用通常的处置方式在合理的短时期内完全分解
作者: 2009-7-3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