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环保技术

生物基丙烯酸装置将于2013年投产

来源:国际能源网
摘要:位于美国柯罗拉多州的OPX生物技术公司(OPXBiotechnologies)于2010年2月28日宣布,预计商业化规模生物基丙烯酸装置将于2013年投产,在中型规模运行6个月之后,最近已达到成本降低85%的目标。OPX生物技术公司设定的其丙烯酸成本商业化目标是50美分/磅,将低于常规的烃类基丙烯酸。生物基丙烯酸通过优化的微生物生产路径,......

点击显示 收起

        位于美国柯罗拉多州的OPX生物技术公司(OPX  Biotechnologies)于2010年2月28日宣布,预计商业化规模生物基丙烯酸装置将于2013年投产,在中型规模运行6个月之后,最近已达到成本降低85%的目标。OPX生物技术公司设定的其丙烯酸成本商业化目标是50美分/磅,将低于常规的烃类基丙烯酸。生物基丙烯酸通过优化的微生物生产路径,使用糖类包括葡萄糖为原料来生产。该概念工作也采用来自化学品物流和被气化的生物质得到的氢气和二氧化碳来进行。

        该公司预计于2010年下半年完成中型规模运行,并交付Merrick  &  Company公司设计验证装置,定于2011年投运,并设计商业化规模装置。该公司商业化规模丙烯酸装置能力将为1亿~3亿磅/年。

        石油基丙烯酸的全球市场约为80亿磅/年,价值约为80亿美元,历来年增长率为4%。丙烯酸用于生产宽范围的工业和消费产品,包括涂料、胶粘剂、一次性尿布和去污剂。

        一些大公司,包括现有的丙烯酸生产商,均已投资研发,以便从可再生原料来生产丙烯酸。嘉吉公司和诺维信公司自2008年起已联合开发从萄葡糖或另外的碳水化合物来源来生产丙烯酸。诺维信公司表示,其微生物菌株将于2013年进行技术转让。该菌株将可生产3-羟基丙酸(3HPA),3-羟基丙酸可再转化成丙烯酸。诺维信公司表示,预计在可再生基丙烯酸被大规模生产之前,丙烯酸生产商将需在其下游加工方面开展工作。

        日本催化合成公司于2009年11月表示,其已处于基于甘油的丙烯酸制造工艺的加快开发阶段,该公司的技术使用高性能催化剂,通过甘油气相脱水来制取生产丙烯酸的中间体丙烯醛,丙烯醛再通过气相氧化技术被氧化成丙烯酸。
作者: 2010-3-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