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环保技术

生物基丙烯酸生产工艺加快推进

来源:国际能源网
摘要:美国OPX生物技术(OPXBiotechnologies)公司于2010年3月12日宣布,在中型规模操作仅6个月之后,就已使其生产生物基丙烯酸成本达到降低目标85%。该公司釆用糖类如葡萄糖作为原料,并利用来自化学物流和生物质气化的氢气和二氧化碳来制取生物基丙烯酸。该公司设定了使其丙烯酸生产成本的商业化目标为50美分/磅,低于常规石......

点击显示 收起

        美国OPX生物技术(OPX  Biotechnologies)公司于2010年3月12日宣布,在中型规模操作仅6个月之后,就已使其生产生物基丙烯酸成本达到降低目标85%。该公司釆用糖类如葡萄糖作为原料,并利用来自化学物流和生物质气化的氢气和二氧化碳来制取生物基丙烯酸。



        该公司设定了使其丙烯酸生产成本的商业化目标为50美分/磅,低于常规石油基丙烯酸。初步的生命循环分析也表明,OPXBIO公司的葡萄糖基丙烯酸的碳足迹要低85%。



        OPXBIO公司将于2010年底完成中型规模操作,并由Merrick  &  Company公司为其设计验证和商业化生产装置,将分别于2011年2013年投产。该公司预计其商业化规模装置生产生物基丙烯酸能力为1亿~3亿磅/年(4.54万~13.6万吨/年)。该公司将与战略合作伙伴组建合资企业将生物基丙烯酸推向商业化。



        嘉吉公司与诺维信公司已联合开发从可再生原材料生产丙烯酸的工艺。该项目采用微生物菌株的技术将于2013年向外进行技术转让。该菌株将从可再生原材料生产3-羟基丙酸(3HPA),3HPA可再转化成丙烯酸。



        日本催化合成公司于2009年11月宣布,该公司基于从植物油生产生物柴油副产的甘油开发丙烯酸生产工艺处于推进阶段。该公司是丙烯酸领先的生产商之一,估算占世界市场份额13%。日本催化合成公司的生物基丙烯酸技术采用高性能催化剂制取生产丙烯酸的中间体丙烯醛。该技术可从可再生资源制取碳中性的丙烯酸。新开发的催化剂通过甘油气相脱氢制取丙烯醛,丙烯醛再通过气相氧化技术被氧化成丙烯酸。



        全球石油基丙烯酸市场约为80亿磅/年(363万吨/年),价值80亿美元,历来年增长率为4%。



        OPXBIO公司利用其高效导向性基因组工程(Efficiency  Directed  Genome  Engineering,EDGE)技术开发出微生物,这一技术可标识出控制微生物新陈代谢的基因,而同时可使OPXBIO公司能优化微生物生产路径和整个生物加工的生产性能。该公司表示,EDGE技术与常规基因工程方法相比,可使菌株性能改进1000倍,可在数月内而不是几年,就可创建出优化的微生物和生物加工。
作者: 2010-3-1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