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环保技术

生物质再生纤维素纤维资源丰富

来源:国际新能源网
摘要:再生纤维素纤维资源是指在自然界中可以不断再生、永续利用、可用于生产纤维的植物资源。再生纤维素纤维资源种类繁多,主要有棉短绒、木材、竹子、麻秆、秸秆、棉秆、芦苇、稻草等等。5亿吨,可用于再生纤维素加工的材料达到1500万吨以上。竹材循环量达到4000万吨,可用于再生纤维素纤维加工的约500万吨。...

点击显示 收起

  再生纤维素纤维资源是指在自然界中可以不断再生、永续利用、可用于生产纤维的植物资源。它对环境无害或危害极小,而且资源分布广泛,获取容易,适宜持久地开发利用。这篇文章来源于纺织资源,请各位网友直接在浏览器中直接输入纺织资源查看。



  再生纤维素纤维资源种类繁多,主要有棉短绒、木材、竹子、麻秆、秸秆、棉秆、芦苇、稻草等等。据统计,目前世界上每年木材的循环量达到1.5  亿吨,可用于再生纤维素加工的材料达到1500万吨以上;竹材循环量达到4000万吨,可用于再生纤维素纤维加工的约500万吨;棉纤维产量达到2400  万吨左右,可用于再生纤维素加工的棉短绒等100万吨左右;麻类纤维材料产量达到300万吨以上,难以直接纺织利用的麻类以及麻秆等都可用作再生纤维资源。



  世界再生纤维素纤维的市场动力十足,持续增长,涨幅高达9.0%,产量达370万吨。短纤维持续增长10.5%,产量为330  万吨,而长丝则维持了44  万吨的产量。但受世界金融危机影响,2008年世界再生纤维素产量比上年下降11.7%,为327.8万吨。
作者: 2010-7-1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