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环保技术

福建生物降解PVA膜填补国内空白

来源:福建日报
摘要:日前,永安市的福建省众塑生物降解薄膜有限公司总经理林仕仁上演了一次神奇的魔术。该公司的生物降解PVA膜项目是全省重点在建项目,填补了我国塑料行业全生物降解薄膜的空白。采用国家发明专利“聚乙烯醇(PVA)干法造粒及吹膜技术”,生产具有水溶和生物降解性的降解塑料膜,是新一代无污染绿色环保新材料。25亿元,新建......

点击显示 收起

        一个水杯,两张塑料薄膜,几秒钟过后,只见薄膜开始慢慢化成细丝溶于水中,20分钟后薄膜不翼而飞,杯中只剩下无味的清水。日前,永安市的福建省众塑生物降解薄膜有限公司总经理林仕仁上演了一次神奇的魔术。

  该公司的生物降解PVA膜项目是全省重点在建项目,填补了我国塑料行业全生物降解薄膜的空白。采用国家发明专利“聚乙烯醇(PVA)干法造粒及吹膜技术”,生产具有水溶和生物降解性的降解塑料膜,是新一代无污染绿色环保新材料。

  项目计划总投资3.25亿元,新建全生物降解PVA薄膜生产线5条。目前,已建成两条年产2000吨和一条年产500吨的3条生产线,已累计完成投资1.5亿元。第一条生产线设备已完成安装,7月以来对混料、造粒、切粒、吹膜机组进行联合试车并取得一次性试车成功,第一卷可降解PVA薄膜成功下线,9月中旬将正式投入生产。

  生产线厂房内宽敞明亮,“打好新增长区域发展重中之重项目建设战役”的红色条幅格外显眼。技术人员正在抓紧时间进行PVA薄膜吹膜机的调试维护工作,50米宽的偌大一个厂房,建成投产后只需2个人在中央控制室里操控就可以,完全实现数字化操作。

  “生产线在试产时,香港某家上市包装公司就已经预订了正式投产后生产的全部薄膜了。”林仕仁指着厂区内一片平整地说,木桩都打好了,只等图审设计一通过,就建设9000平方米的厂房。他给自己的目标是,力争年内两条生产线投产,实现生产降解薄膜4000吨,产值2亿元。
作者: 2010-9-1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