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环保技术

首届世界生态安全大会在金边举行

来源:新华社
摘要:为期一天的首届世界生态安全大会12月3日在柬埔寨首都金边举行,来自世界60多个国家的政府代表、专家学者等约200人参加会议。与会者围绕和平发展与生态安全这一大会主题展开了深入讨论,并通过了《吴哥议定书》。柬埔寨环境大臣莫马雷、国际生态安全合作组织总干事蒋明君等在会上发表讲话,呼吁世界各国加强合作,尤其是发......

点击显示 收起

 

为期一天的首届世界生态安全大会12月3日在柬埔寨首都金边举行,来自世界60多个国家的政府代表、专家学者等约200人参加会议。与会者围绕“和平发展与生态安全”这一大会主题展开了深入讨论,并通过了《吴哥议定书》。

 

柬埔寨环境大臣莫马雷、国际生态安全合作组织总干事蒋明君等在会上发表讲话,呼吁世界各国加强合作,尤其是发达国家向发展中国家提供援助,以有效应对频发的全球自然灾害和重大生态灾难对人类生存和国家发展构成的严重威胁。

 

蒋明君在讲话中回顾了国际生态安全合作组织自2006年2月成立以来的第一个五年计划内,在预防自然灾害和生态环境灾难及灾后重建工作等领域取得的积极成果。

 

蒋明君说,国际生态安全合作组织将以亚洲政党会议第六届大会和首届世界生态安全大会为契机,以亚洲政党会议《金边宣言》和世界生态安全会议《吴哥议定书》为准则,制定第二个五年计划。蒋明君希望各国求同存异,加强多边合作,共同应对气候变化及人为造成的灾害和冲突。他强调,人类不能再以牺牲生态环境为代价换取一时繁荣。

 

议定书呼吁世界各国政党、议会、政府和社会各界紧密合作,采取协调一致的行动,维护生态安全,消除贫困,应对突发性生态灾害,实现经济、社会、生态的协调发展。

作者: 张瑞玲 雷柏松 2010-1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