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环保技术

成都生物所发明一种钚或锶污染土壤的处理技术

来源:成都生物所
摘要:日前,成都生物所发明一种钚或锶污染土壤的处理技术并获国家知识产权局发明专利授权。随着核能的应用发展,环境中放射性污染问题日益严重。放射性核素污染土壤的治理技术受到关注。传统的治理方法存在着基建投资高、处理费用大、处理效果不理想并易造成二次污染等诸多问题。...

点击显示 收起

日前,成都生物所发明一种钚或锶污染土壤的处理技术并获国家知识产权局发明专利授权。



随着核能的应用发展,环境中放射性污染问题日益严重。放射性核素污染土壤的治理技术受到关注。传统的治理方法存在着基建投资高、处理费用大、处理效果不理想并易造成二次污染等诸多问题。



成都生物所科研人员发明了一种快速、高效去除微污染土壤中钚或锶的技术。首先采用铁栅筛、双板筛和螺旋筛筛出较大粒径土粒作为干净土粒回填到挖掘处,在微生物促溶反应器中利用嗜酸氧化硫硫杆菌的活性菌液在助剂协同作用下促溶钚或锶,液相再转移到微生物吸附沉淀反应器中利用硫酸盐还原菌吸附沉淀溶出的钚或锶。该方法能够大规模处理钚或锶微污染土壤,处理成本低廉,处理效果稳定,无二次污染问题。
作者: 2011-8-3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