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环保技术

诺维信引领洗涤业可持续发展

来源:国际商报
摘要:“我们最新研发的功能性酶不仅能够保持衣物净白、鲜亮,更能够去除衣物表面的毛球,在低温环境下洗涤,低碳环保。数据显示,在国外发达国家,加酶洗涤剂已占洗涤剂总量的80%以上。2011年的一项中国消费者调查结果表明,在300名受访人中,58%受访人认为复合酶洗涤剂比传统洗涤剂(洁白度和污渍去除)的洗涤效果好,其中超过......

点击显示 收起

    在日前国家会议中心举办的2012中国国际清洁产业博览会中,诺维信(Novozymes)的展示平台旁吸引了众多观展者驻足。“我们最新研发的功能性酶不仅能够保持衣物净白、鲜亮,更能够去除衣物表面的毛球,在低温环境下洗涤,低碳环保。”诺维信政治事务和公共经理郭京萍这样介绍道。

  数据显示,在国外发达国家,加酶洗涤剂已占洗涤剂总量的80%以上。而在国内,随着酶的作用日益被消费者了解,其发展前景亦被十分看好。2011年的一项中国消费者调查结果表明,在300名受访人中,58%受访人认为复合酶洗涤剂比传统洗涤剂(洁白度和污渍去除)的洗涤效果好,其中超过95%受访人表示愿为此多支付10%的价格。

  加酶洗涤剂能够对减缓全球变暖和降低水毒性产生积极的影响。经实验证明,低温洗涤可节约水电费,有效降低洗涤成本。当水温从60℃下降到30℃时,可削减约60%的能耗成本。而加酶洗涤剂在冷水中依然保持高效清洁能力,这是传统洗涤剂无法实现的。同时使用加酶洗涤剂后排出的废水容易进行生物降解,有助于减少污水对水环境的影响。

  总部位于丹麦哥本哈根的诺维信于1963年通过发酵技术生产出世界上第一款洗涤剂用酶,目前是全球最大的基于生物技术的工业酶制剂生产商,与中国80%以上的加酶洗涤业保持着合作关系。(刘旭颖) 

作者: 2012-5-1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