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环保技术

日本化工企业加大投资生物塑料

来源:商务部网站
摘要:《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日本大型材料企业着手量产以植物为原料的合成树脂和合成橡胶,既可有效减轻环境负荷,又替代了价格高涨的石油原料。...

点击显示 收起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日本大型材料企业着手量产以植物为原料的合成树脂和合成橡胶,既可有效减轻环境负荷,又替代了价格高涨的石油原料。随着技术的创新,生产出的材料性能好、硬度高,根据用途可节省表面硬化处理工序,从而降低成本10%至30%,可广泛应用于汽车及电器产品的生产。

  三菱化学开发了以植物中所含糖为原料的透明树脂生产技术。8月份,在北九州市黑崎工厂投入专用的树脂生产设备,年产量达5000吨。产品将替代现有的树脂产品,用于汽车零部件及电器制品的生产。三菱化学计划至2025年,植物原料使用占到20%。可乐丽(KURARAY)公司利用甘蔗糖份发酵物为原料,生产轮胎添加剂的液体橡胶。公司正着手对茨城县鹿岛工厂的设备进行改造,计划明年正式生产,年产量达1万吨。

作者: 2012-8-1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