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环保技术

传化生物基热稳定剂实现量产

来源:中国化工报
摘要:日前,生物基过碱液体脂肪酸盐热稳定剂在浙江传化华洋化工有限公司研发成功,年产1万吨的装置已建成并投入生产。据浙江传化华洋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杨草窗介绍,该项目的突出优势在于采用可再生的生物基脂肪酸替代石油基脂肪酸为原料,合成过碱液体脂肪酸钙盐、镁盐、锌盐等产品,不仅摆脱了对石油产品的依赖,还可使地沟......

点击显示 收起

    日前,生物基过碱液体脂肪酸盐热稳定剂在浙江传化华洋化工有限公司研发成功,年产1万吨的装置已建成并投入生产。该装置具有工艺流程简洁、安全可靠等特点,通过调节溶剂比例可以得到不同含量的产品,为下游应用和复配提供了广阔空间。

  据浙江传化华洋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杨草窗介绍,该项目的突出优势在于采用可再生的生物基脂肪酸替代石油基脂肪酸为原料,合成过碱液体脂肪酸钙盐、镁盐、锌盐等产品,不仅摆脱了对石油产品的依赖,还可使地沟油、椰油下脚料和其他植物类原料得到有效利用,具有环境友好、安全可靠的特点。

  与此同时,高效低成本的特点也使它在应用市场上更具优势。生物基过碱液体脂肪酸盐热稳定剂在塑料制品中的用量只有传统热稳定剂用量的1/6~1/5,使用成本下降了30%~50%。由于添加量少,这一产品应用在医用乳胶手套上可以减少金属离子的引入量,使医用乳胶手套更加安全。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