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环保技术

生物塑料领域希望政府出台法令促进其发展

来源:环球塑化网
摘要:据悉,生物塑料由玉米、小麦和土豆中的淀粉制成。和石油制成的塑料一样,生物塑料可以制成多种形式的产品。但这种塑料具有一个优点,即可以完全被生物降解并作为肥料使用。另外,法国某谷物协会高层鲁赫称,生物塑料虽然在农业领域仍属于新兴市场,但是其产量在过去十年中明显增加。...

点击显示 收起

据悉,生物塑料由玉米、小麦和土豆中的淀粉制成。和石油制成的塑料一样,生物塑料可以制成多种形式的产品。但这种塑料具有一个优点,即可以完全被生物降解并作为肥料使用。

法国一位农业生产者阿尔诺·龙多(Arnaud Rondeau)开玩笑称,人们可以在植物中找到一座金矿,这为农业生产者带去了一点刺激。另外,法国某谷物协会高层鲁赫称,生物塑料虽然在农业领域仍属于新兴市场,但是其产量在过去十年中明显增加。

据悉,生物塑料这一新的销路丰富了农民的产品生产。但另一方面,龙多称,让他放弃传统客户是绝对不可能的。他指出,家畜饲料是农业生产者的首要市场,人们没有权利让他们转变主要市场方向。法国2012年农产品产量为6300万吨,相比之下,用来制造生物塑料的谷物数量则显得微不足道。

鲁赫称,虽然人们也在研究利用藻类、木头或有机肥料制造生物塑料,但目前来说谷物更具优势,因为谷物最容易被分解,且最易于收集储存。

法国某生物塑料俱乐部高层布瓦苏迪表示,欧洲2/3的淀粉产自法国,因此生产生物塑料对于法国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机遇。他还指出,法国是欧洲在这一领域拥有最多相关从业者的国家,比如农业生产者、淀粉以及树脂生产商等。

据报道,目前生产生物塑料带来的营业额相对微薄,每年为240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2.01亿元)。为了实现自身发展,生物塑料领域已迫不及待希望出台相关法令对非生物降解塑料袋征收每公斤10欧元的税费。

作者: 2014-3-2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