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环保技术

中粮面粉添加塑料用增筋剂口感有嚼劲

来源:中国江苏网
摘要:不少南京市民发现,自己家磨的面粉做出的水饺面条,除了技术水平受限,更重要的是面条做出来总是软软的,没什么咬劲。为使面制品更有咬劲,一种被称为“强筋剂”的添加剂出现在了大家的视线中。目前,国内面粉业仍在使用增筋剂,专家称其毒性尚无检测标准,分解物具毒性,建议禁止使用。现状国内多款面粉添加增筋剂近日有......

点击显示 收起

不少南京市民发现,自己家磨的面粉做出的水饺面条,除了技术水平受限,更重要的是面条做出来总是软软的,没什么咬劲。为使面制品更有咬劲,一种被称为“强筋剂”的添加剂出现在了大家的视线中。目前,国内面粉业仍在使用增筋剂,专家称其毒性尚无检测标准,分解物具毒性,建议禁止使用。

现状 国内多款面粉添加增筋剂

近日有网友表示,中粮集团的在线食品销售网站我买网上,一款中粮面业出品的名为“香雪面粉”的配料表里,直接标明内含有偶氮甲酰胺成分。一款维维集团出品的“维维面粉”里,偶氮甲酰胺也是添加剂配料之一。

专家表示,偶氮甲酰胺的致癌嫌疑来自其分解物氨基脲,其含量超现有标准90倍。我国尚无相应检测标准和方法。据外媒报道,世卫组织曾将偶氮甲酰胺与呼吸问题、过敏哮喘等联系在一起。

南京市场 仍有中粮维维产品在售

在南京新街口一家大型超市里,记者看到,货架上出售的多种面粉中,标明含有偶氮甲酰胺成分的有三种,分别是古船金牌面包粉、中粮香雪面包粉以及中裕小麦粉。新街口沃尔玛超市内看到,这款被曝添加了增筋剂的“香雪面粉”仍在货架上销售,不过记者并没有看到产品成分中含有偶氮甲酰胺。销售人员告诉记者,“我们还不知道相关情况,也没有接到下架通知。”

作者: 2014-3-2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