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环保技术

索尔维推出纤维素醋酸酯生物塑料

来源:慧聪塑料网
摘要:在本届中国国际橡塑展现场,索尔维宣布推出Ocalio纤维素醋酸酯生物塑料。这种新型非晶态工程生物塑料是一种无毒材料。目前,包括生物增塑剂在内,Ocalio化合物的生物基成分占到了50%。与许多生物塑料不同的是,Ocalio纤维素醋酸酯生物塑料仅使用木浆。...

点击显示 收起

在本届中国国际橡塑展现场,索尔维宣布推出Ocalio纤维素醋酸酯生物塑料。这种新型非晶态工程生物塑料是一种无毒材料。目前,包括生物增塑剂在内,Ocalio化合物的生物基成分占到了50%。 

与许多生物塑料不同的是,Ocalio纤维素醋酸酯生物塑料仅使用木浆。这些木浆是完全可再生的资源,不争用粮食资源。此外,Ocalio纤维素醋酸酯化合物的技术性能要高于通过石油产品生产的塑料,可以取代聚甲基丙烯酸甲酯(PMMA)和丙烯腈丁二烯苯乙烯聚合物(ABS)等工程塑料制成的产品。 

与其他生物塑料相比,该产品可以提供更好的机械强度、耐热性、透明度和加工性能。这种材料很容易模塑成型,设计用于各种消费品终端应用领域,例如化妆品包装和个人护理用品包装、电子设备、玩具、头饰、家电用品、书写工具、手机等等。Ocalio纤维素醋酸酯混合物在欧洲工厂生产,目前已上市销售。

作者: 2014-4-3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